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文化:“Star VC”强势聚合“明星+泛文娱互联网资源”,协同效应可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根据媒体披露,由任泉、李冰冰、黄晓明等5位影视明星成立的风险投资基金Star VC由厚德前海基金出资成立。厚德前海基金管理人为北京文化(000802.CH/人民币27.08,买入)董事长宋歌。此前,我们曾梳理过厚德前海基金基本概况有以及目前披露的部分投资项目。本报告将对Star VC目前披露的投资项目进行梳理。我们认为,未来Star VC或将与北京文化有一定的合作及协同效应。

3月28日,Star VC正式宣布入股新三板上市公司——CG动画制作企业“每日视界”。这也是Star VC首次投资影视制作公司。由北京文化主要投资、北京文化副总裁杜扬担任总制片人的动画电影《天生我刺》就是由每日视界公司负责制作。

厚德前海基金作为Star VC的出资方,双方在资本、资源、关系等各方面有极为深厚的联系。Star VC在移动短视频、垂直电商、CG内容、互联网金融、智能硬件等多个项目都有领先的布局,涵盖了泛娱乐产业从内容到渠道到硬件的多个方面。我们认为Star VC与北京文化的泛娱乐布局较为契合,预计未来Star VC将与北京文化在资本、资源、人才等多方面有合作机会。我们预计北京文化2016-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37、0.43元。公司当前市值19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