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普顿:国内优秀的润滑与养护化学品制造商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6-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优秀的润滑与养护化学品制造商。康普顿主营业务是为车辆、工业设备提供润滑和养护的系列产品,主要分为车用润滑油产品、工业润滑油产品、汽车化学品以及汽车养护品等四大类。2015年公司实现净利润8347万元,同比增长25.1%,2013年-2015年复合增速为18.4%。其中,车用润滑油为收入的主要构成,占营业收入比例为82%,贡献了84%的毛利润。康普顿根据行业的发展趋势,确定了专业化聚焦和差异化的竞争战略,主要定位于汽车后市场的AM市场,是国内优秀的润滑与养护化学品制造商。

产业链格局向好,竞争优势较为凸出。基础油价格降低,致使公司2015年产品毛利率提升了5.62个百分点到达34.7%。随着国内基础油生产装置的投产和基础油进口的稳步增长,康普顿上游基础油行业竞争越发激烈,从而促使原材料价格长期呈现出一种下跌的趋势。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发展带动全球汽车产业向新兴经济体转移,预计中国和印度润滑油市场将以每年超过5%的速度稳步增长,加上国内中高档汽车消费量的逐步增长,中高质量等级的车用润滑油的需求将进一步增长。而技术水平较低、产品质量不稳定的中小厂商将会被逐渐淘汰,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康普顿生产技术领先,环保优势明显,也将在润滑油市场逐渐集中的过程中掌握先发优势。

募投项目显著提升整体竞争能力。康普顿此次以14.33元/股的价格发行2500万股,募集3.58亿元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建设,计划投入年产4万吨润滑油建设项目、自动仓储中心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润滑油区域营销中心建设等项目。目前公司车用润滑油生产线产能常年处于110%左右的高负荷状态,产能瓶颈也严重制约着公司的发展。“年产4万吨润滑油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润滑油的实际产能将从3.2万吨扩充至7.2万吨,突破产能瓶颈的制约,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我们认为募投项目的实施将大幅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能力,有利于巩固和提高公司在行业内的市场地位。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94元、1.01元、1.42元。

参照可比公司2016年的估值,结合公司的成长性,我们认为2016年公司的合理估值应该为35~40倍,对应的股价为32.9~37.6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下游需求低迷的风险;募投项目建设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普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