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融环境临时公告点评:启动再融资,打造环境综合治理平台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6-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此次启动再融资,有利于推动公司全面向综合环境治理平台公司转型。近几年来,公司逐步进入了垃圾焚烧发电、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烟气治理和水环境治理等领域。公司已由锅炉点火燃烧成套设备及相关控制系统的供应商逐步转变为集节能、烟气治理、水环境治理、垃圾焚烧发电、分布式能源等环保业务的综合环境治理平台,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布局。随着节能、水环境治理、垃圾焚烧发电等新环保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在上述业务领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营经验、技术储备以及建设项目储备,此次融资主要用于睢宁的垃圾发电项目和热电联产项目的投资与建设,其中睢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垃圾处置量为700吨/天,年发电量约8,425×104KWh,本项目建成投产后,再加上诸城和乌海项目公司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将达到2,200吨,运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该项目建设内容为:2台日处理350t的垃圾焚烧炉、2套SNCR+半干法+活性炭+布袋除尘器烟气净化装置和1台12,000kW/h抽汽凝汽式发电机组,本项目建设周期为18个月。根据经济效益分析,该项目达产后,年平均净利润为1,586.39万元(税后),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运营期限30年,将对公司的现金流形成有效的支撑。另外热电联产项目的实施,将实现公司在热电联产业务领域的突破,扩大公司业务范围和经营规模,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31,167.2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3台循环流化床锅炉、2台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和除尘、脱硫、脱硝设施,本项目建设周期为1年。根据经济效益分析,该项目达产后,年均净利润3422.35万元(税后),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公司此次启动再融资,有利于加快推动公司全面向环境综合治理运营商的转型,未来不断借助PPP模式将各项业务做到更好的融合和资源配置。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给予15年、16、17年EPS为0.04元、0.05元、0.07元。我们看好公司长期的发展空间,平台日益完善,PPP订单空间已经打开,目前市值仍然偏小,我们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慢于预期的风险,战略转型低于预期的风险,再融资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