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城医药:产业转型升级进行时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4-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城医药是国内最大的头孢抗生素侧链中间体生产企业,近年来公司积极转型,促进产业升级。09年引入谷胱甘肽技术进军生物原料药产业,已成目前公司主要利润来源。14年收购上海天宸药业,15年增资中山道勃法,打通了抗生素上下游产业链。同年公司公告拟收购北京朗依制药,积极进军特色专科药领域。我们看好公司的产业转型升级对盈利的持续推动。

投资要点:

预收购优质标的一北京朗依制药,进军专科药领域。朗依制药在妇科用药与免疫刺激剂用药占据行业优势地位,收购后的业绩承诺为15-17年实现税后净利润1.56亿,1.87亿,2.25亿,为企业未来三年业绩的高增长奠下坚实基础。

生物药谷胱甘肽未来主要看下游市场的扩容。依托技术壁垒+产能优势,生物原料药谷胱甘肽近三年快速发展,2015生物公司实现净利润7400万,占公司净利润的43%。随着谷胱甘肽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未来谷胱甘肽的销售额将有望持续增长。

以销售团队为基础构建的中山金城道勃法,看点在于金城道勃法的招标进展情况。公司先后两次增资道勃法看重的就是合作方销售团队在终端市场的开拓能力,以及金城医药急需的40余个药品批文。重点观察16年招标结果。

投资石墨烯公司,积极进军新兴产业。在医药行业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子公司汇海医药化工投资成立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首次试水医药外新兴行业。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测的16/17/18年EPS分别为0.76/0.87/0.97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30/26/23倍,若考虑朗依并表,预计16/17年备考净利润约为3.80亿/4.45亿,对应的市盈率仅为25/21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考虑朗依并表的情况下,给予2016年原有业务板块40倍PE,朗依制药板块30倍PE,对应目标价为33.36元。

风险提示:日本协和进一步压低谷胱甘肽价格,下游抗生素制剂行业环境恶化,收购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城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