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复星医药年报点评:内生外延平稳增长,估值优势明显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16-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指数可比2015年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0,864.83万元,同比增长4.85%;利润总额337,183.15万元,同比增长24.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009.36万元,同比增长16.43%;扣非后的净利润165,620.78万元, 同比增长24.43%。

收入平稳增长。剔除复星药业、金象和复美大药房、邯郸制药以及二叶制药等并表因素的影响,复星医药2015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07%,19个单品销售过亿元,同比增加2个。统一口径后,药品制造与研发、医疗服务、医学诊断与医疗器械制造及医疗器械代理板块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93,486.06万元、137,875.78万元、172,484.76万元和52,947.2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25%、16.26%、14.69%和21.48%。考虑到奥鸿药业旗下的重磅品种小牛血清去蛋白注射液的恢复生产(今年1月),药品制造板块的增长有望提速,其他板块在并购整合完成之后,能够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趋势。外延并购方面,公司在移动医疗、医疗服务板块完成了多项布局,包括参与挂号网E轮认购、设立齐鲁医管、建设山大齐鲁医院二期院区和青岛城星医院、投资Sovereign Medical30%的股权等, 未来公司会加大在医疗服务和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布局。

研发成果显著。公司15年的研发投入53,758.51万元,营业收入占比高达6%,同比增长19%。集团旗下的多个研发平台的产品研发工作顺利展开,23个产品获得临床批件。精氨酸原料药、注射用哌拉西林钠舒巴坦钠国内获批上市,盐酸文拉法辛片通过了FDA的上市批准。

非公开发行方案落地。受二级市场价格和发行价倒挂影响,机构投资者对复星的认识也在发生变化,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规模一直在调整。16年2月,公司最终决定发行不超过99,052,541股,发行价格仍23.22元/股, 预计募集资金总额23亿元。此次发行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偿还债务,我们预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能够得到有效的优化,财务费用显著减少。

风险因素:药品降价的风险;研发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 分别为1.32元、1.60元和1.96元, 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5.11倍、12.44倍和10.13倍,考虑到公司稳定的内生增长、合理的产业布局以及研发成果不断释放,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