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汉钟精机:上市九年首推高送转 定增股份两月后解禁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4-02 14:0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汉钟精机(002158,买入)昨日发布年报,在去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下滑的背景下,公司却推出10转8派2元的分配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曾在去年实施非公开发行,今年6月解禁,目前处于破发状态。

营收净利“双降”却高送转

年报显示,汉钟精机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8.89亿元,同比下降10.17%;净利润1.57亿元,同比下降14.53%。汉钟精机表示,“报告期内,基于各种不利的宏观因素,导致传统压缩机行业的市场萎缩,加上行业竞争激烈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对公司的经营和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与此同时,公司提出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8股。这是汉钟精机自2007年上市以来,首次派发如此丰厚的“红包”。上述分配方案由公司控股股东巴拿马海尔梅斯公司提议,控股股东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信心和股本结构状况,结合公司2015年度的经营业绩和资本公积余额情况,为积极持续回报股东,与所有股东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让公司的股本规模满足公司未来发展的需求。”

事实上,自去年股灾以来,公司有多名董监高增持。根据《关于维护公司股价方案的公告》及去年9月披露的《关于董监高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包括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副总经理等均在二级市场增持了5万股到21万股不等。公司监事苏忠辉于去年10月28日、今年2月25日和29日也通过二级市场分别购买了500股、2500股、500股。

股价跌破去年定增价

二级市场上,截至昨日收盘,汉钟精机跌2.22%,报20.3元。这已跌破公司去年实施的定增的发行价。

去年6月,汉钟精机向江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等7名发行对象发行3078.6万股,合计募集资金8.5亿元,发行价格为27.61元/股。

上述7名发行对象所认购的股票限售期均为12个月,将于今年6月9日上市流通。公司表示,尚未收到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拟在未来6个月内有减持意向的通知,若触及相关减持行为,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信披义务。

为何在业绩较好的年度未高送转,却在去年业绩双降时选择高送转?是否与定增有关?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昨日致电汉钟精机,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去年做了非公开发行因此资本公积较多。公司此次高送转主要是出于自身发展的考虑,同时也是应许多投资者的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钟精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