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春通信2015年年报点评:转型,继续转型,坚定转型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金炜 2016-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业绩同比大增,公司初尝转型滋味。如果考虑春秋顺利过会,公司影视和游戏将初具规模,算上公司接下来的外延,游戏业务将更加强悍。除去以上“加法”,公司今年重在谋求平台化转型,从收购微星星可以见到公司2016年外延战略方面的转变,更多的蜕变可以在2016年期待。考虑春秋顺利过会及股本增厚,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89元、1.19元及1.43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31x、23x及19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2015年业绩符合预期,初尝转型滋味:由于并购俊梦,公司2015年实现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69.8%,实现归母扣非后净利润为6055.8万元,同比增长333.4%,每股收益为0.21元。2015年公司游戏业务收入1.49亿元,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比重的39.3%,游戏业务营业利润为5615.0万元,占公司整体营业利润比重的79.7%,游戏业务已经成为公司的主营业务。同时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979万元-1479万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虽然俊梦2015年盈利情况略微低于预期,但是公司从中已经初步尝到转型的滋味。

春秋时代定位热血军旅片,今明两年片单储备充分:春秋时代的定位主要是以军旅片为主。3月18日,春秋时代影业在京举行新片推介会,会上公司宣布今年将上映“极限21小时”(定档4月)、“梦想合伙人”(4月)、“寻找罗麦”(5月)、“大话西游3”(7月)、“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9月)、“双生”(12月)。明年公司将上映“霸天狼”、“战狼2”、“猴王的女儿”、“愚人游戏”等。今年新增大电影“双生”,为与日本和韩国的合拍片,投资成本约4千万,预计9-10月上映。春秋投资权益比约为80%。上映有望再度刷新由“京城81号”创下的4.12亿的国产惊悚片票房记录。此外,春秋时代还涉足动画片领域,与《疯狂原始人》制作团队联手开发中国古代著名典籍《山海经》。今年再考虑大话西游3网络剧的推出,预计公司全年有望实现1.5-1.8亿利润,明年来看公司的片单将更为强劲。

俊梦着力打造S级IP—仙境传说:公司已经在一月份推出了武动乾坤,后续会考虑和腾讯应用宝合作。公司今年的主打产品--仙境传说(RO)有望在二季度推出,《RO》是韩国著名游戏公司Gravity推出的一款MMORPG,在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累计了约1亿的注册用户,RO是能和《MU》、《传奇》、《梦幻西游》等几款游戏并驾齐驱的S级IP。今年往后公司还将陆续推出SNH48音乐手游、古龙群侠传3D及万王之王等新作。RO和SNH48两款游戏将对俊梦今年业绩起到决定左右。

公司IP全产业链布局日趋完备:公司投资参股福州畅读(持股23%,2015年实现净利润600.2万元,国内日活均值866304人,海外日活均值50168人)、上海渔阳(持股24.2%,亏损),业务逐步延展至动漫、网络文学、阅读等文化领域。1月15日,恩赐解脱的人气玄幻小说《百炼成神》正式授权给游戏制作方广州游爱进行开发,手游改编权以500万元售出,影视改编权以150万元售出。其中小说版权方畅读科技以及IP孵化公司东方二次元均为富春旗下投资参股公司。上海渔阳方面则成立了《百炼成神》、《圣灵机甲》、《皮卡堂》、《非我无道》及《魔女小卡》等5个IP委员会,直接签约作品673部,通过《知音漫客》战略合作协议转授权作品1500部,在“轻漫画”平台上达到相关标准的优秀作品约170部,2015年游戏授权合同金额达到500万。再考虑公司之前投资的深圳微星星,公司已经在沿着IP孵化->影+游->粉丝经济的全产业链在进行摸索。

投资建议:考虑春秋顺利过会,公司影视和游戏将初具规模,算上公司接下来的外延,游戏业务将更加强悍。除去以上“加法”,公司今年重在谋求平台化转型,从收购微星星可以见到公司2016年外延战略方面的转变,更多的蜕变可以在2016年期待。考虑春秋顺利过会及股本增厚,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89元、1.19元及1.43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31x、23x及19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骏梦RO项目上线延迟,春秋过会受阻,大话西游3网络剧推出延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春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