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和成:一季度业绩大增,维生素景气带来业绩高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席鑫,孙琦祥 2016-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公司发布16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4-1.56亿元,同比增长75%-95%。公司香精香料类产品销售量同比上升和成本下降,以及维生素A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上升,使公司2016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

VA价格持续攀升,有望创历史新高:我们从1月开始对维生素行业进行大量草根调研,并在2月中旬行业深度报告中率先提出,VA、VD3价格将有望创历史新高(当时VA在195元/KG,VD3依然处于价格底部)且维生素其他品种也可能会非常活跃。目前回过头看,经过1个半月时间VA和VD3价格表现非常好,同时我们继续认为作为维生素这一轮景气的领头羊VA和VD3将继续上涨并突破历史新高。

目前维生素A全球产能约3万吨,目前国内仅有新和成、浙江医药和厦门金达威能实现规模化生产,其中新和成产能5000吨,浙江医药2700吨,金达威1500吨,国际生产企业帝斯曼、巴斯夫、安迪苏,行业集中度高,一般不会再有新进入者。

VD3价格继续快速上涨,VE持续反弹:维生素子行业多年景气底部,行业格局趋于寡头垄断,企业之间协作意愿提高,而叶酸和泛酸钙行业14-15年为行业供应商和贸易商提供很大的正面赚钱效应(叶酸价格15年上涨超过10倍,而泛酸钙至今涨幅超过5倍)。继维生素A、B大幅涨价后,行业格局较好的VD3也随之迅速上涨,目前价格去15年相比上涨240%左右,VE价格也小幅上涨30%左右。公司有1.5万吨的VE产能和11250吨VD3产能(75%控股新维普,新维普产能1500吨)。

香精香料业务运行良好,新材料业务稳步推进:公司PPS目前产能5000t,销售正常,特别是纤维级市场上供不应求,公司正在准备再扩产1wt产能,用一年时间建成,实现规模化生产。和DSM成立的合资公司今年有望正式开始运营,DSM将在销售和应用方面帮助公司PPS项目的快速拓展。同时PPA高温尼龙也正在推进中。公司香精香料业务发展良好,目前满负荷生产,15年收入规模8-10亿,20%以上的毛利,主要客户涵盖联合利华、宝洁等日化巨头。未来公司在香精香料上将像更高端的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发展。

维生素景气下的高弹性龙头:维生素景气下公司业绩弹性大,新材料业务发展良好,香精香料正常运行。同时5万吨蛋氨酸项目预计将在下半年试车投产,新增盈利增长点。目前维生素行业的景气依然不断向上,产品价格不断创新高,从动态盈利看公司现有业务有望达到年化12-13个亿,算上未来新投产的蛋氨酸将可能接近20个亿,价格弹性大。

因此站在维生素景气的趋势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顺势而为。

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的EPS分别为0.37、0.75和1.08,给予买入-A评级,目标价27元。

风险提示:维生素价格下降,新项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达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