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创医惠2015年年报点评:医惠科技业绩超预期,医疗物联网、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等创新业务潜力巨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朱悦如,李奡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务收入85,294.7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96.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80%;基本每股收益0.34元。

投资要点

医惠科技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思创RFID业务快速增长:医惠科技下半年并表贡献6000万净利润,预计医惠科技2015年全年净利润在9000万以上,大大超出2015年7000万的业绩承诺。在信息集成平台业务高景气的推动下,医惠科技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在思创原有业务方面,EAS硬标签实现收入4.51亿元,同比增长7.39%,继续维持稳定增长;RFID业务收入快速增长,由2014年的7086万增长到2015年的1.96亿元,同比增长176.63%,这主要是由于公司RFID标签产能释放,并在服装零售、电力、市政等行业应用取得重大突破。

医疗物联网业务成长巨大:(1)公司RFID医疗耗材业务包括体温贴、引流袋等,能够显著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和安全性,减轻医疗服务人员工作强度,应用前景广泛,市场空间巨大;公司的医疗耗材业务先发优势显著,在客户、技术、成本等方面占据绝对领先地位,我们预计未来医疗耗材业务收入规模有望超过当前的信息化业务。目前公司医疗耗材产品即将拿到批文,预计下半年实现规模销售。(2)公司的智能床产品在医院病房、养老院等场景的应用前景广阔,在2015年下半年推向市场即实现2000万收入,未来有望实现量级增长。

成立沃森研究院,强化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布局:医惠联合浙江大学、国内一流医院及专家设立沃森研究院,利用IBM沃森人工智能技术开展中国医疗专科智能化辅助诊疗研究,推动沃森人工智能在国内医疗行业的应用。沃森研究院的成立是公司在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持续推进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公司在该领域的领先优势。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我们预计思创医惠2016/2017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2.57/4.45亿元,对应增发摊薄后EPS分别为0.57/0.99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2017PE分别为60/35倍,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医疗物联网业务的市场潜力以及公司在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的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创医惠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