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金矿业年报点评:海外业务进展顺利,并购造就资源航母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石亮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3月28日,公司召开2015年报发布会。公司2015年营业额743.04亿,同比增长26.45%;归母公司净利16.56亿,同比下降29.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102.69亿,同比增加62.47%;资产总额839.14亿,同比增长11.65%。

点评:

经营管理成效显著,子公司业绩突出。2015年是大宗商品持续下跌的一年,公司的主要产品金、银、铜、锌、铁均受到严重影响,利润大幅下滑。但除了黑龙江多宝山全年净利润为负,其它子公司均取得不同程度的盈利,证明公司在成本控制和经营管理上取得显著成效。公司后续拟通过成立矿山事业部、冶炼事业部、海外事业部直管相关企业,进一步优化经营结构,提高企业效率。

受益“一带一路”,海外矿山开发进展顺利。公司在中亚的金矿和俄罗斯的锌矿均已顺利投产;去年完成收购的巴新波格拉金矿2015年Q4单季即贡献利润达到2736万美金;在新建设矿山方面,科卢韦齐铜矿建设有望于2017年中提前建成投产,总预算方面预计可降低20%左右。卡莫阿铜矿的勘探工作顺利进行,2015年底在矿区附近的Kakula附近发现新矿体,铜资源储量有望进一步增厚。

持续收购海外资产,打造巨型资源航母。公司在行业低谷持续进行海外并购,并且获得不俗的成绩,收购的标的单位综合成本在行业中都具有明显优势。通过公司行业领先的低品位矿体开采技术,可以更好的降本增效,增加可开采资源量。公司拟通过持续的海外并购或参股国际矿业公司,持续提高公司的资源储量和盈利能力,形成全球化的资源布局,打造一艘资源航母。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后期业绩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成本摊薄和持续放量。我们预测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09、0.13和0.2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5.3、24.7、15.2倍。公司2015年BPS 1.28元,按行业平均3.1倍PB,目标价3.97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金属产品价格下跌;2)矿产开采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