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投能源公司跟踪快评:绩优价廉的火电商进军新能源,员工持股显示信心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建投能源: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筹资不超过6200万元,于二级市场购买约705.35万股用于3818名员工的股权激励。同时,公司与新天绿色能源及河北建投集团共同投资河北乐亭菩提岛海上300MW风电项目,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5亿元,占股45%,新天占股51%。

评论:

公司市值低估,安全边际高,股息率高,是稳健的避险品种

公司盈利能力优秀,内生增长稳定。公司8家控股电厂与8家参股电厂,截至2014年底,控制容量568万千瓦。公司投运电站机组清洁高效,2015年平均利用小时数约为4900小时,盈利情况优异。公司近年来加快发展热电联产业务,供热收入增长快速,以热定电有助提升机组利用小时数。公司在建的承德热电厂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装机容量,未来几年公司将陆续有供热项目投建,保证公司内生稳定增长。“京津冀”一体化和电改共振提升河北电力需求,公司直供电比例增加,同时加快布局进入售电端。公司在2015年12月初就公告子公司宣化热电与阿里巴巴张北县阿里云计算数据中心签署《大用户直供电框架协议》,年供电量有望达5-6亿千瓦时。公司成本控制2015年效果显著,在火电上网电价下降的情况下,公司利润影响不大。公司未来有望利用区域优势,延续优秀的盈利能力。

资产注入,员工持股,国企改革带来市值提升空间。公司控股股东建投集团是河北省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业务领域涉及能源、交通、水务、金融服务及城镇化等多项产业。公司作为集团的A股资本市场资源整合平台,在国企改革的背景下,明确提升要提升集团的资产证券化水平,集团资产注入速度将加快。集团尚拥有秦皇岛发电、秦热发电、兴泰发电等火电资产,部分垃圾发电和生物质发电资产以及张河湾水电站等资产可逐步注入公司。另外国企改革下,公司将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步伐,此次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迈出坚实一步,成为电力行业国有控股公司中首家实行股权激励的公司,显示河北国资委对于公司的支持以及公司上下对未来业绩的信心。未来员工持股计划有望持续进行。

进军新能源,转型能源综合供应商。公司转型综合能源供应商,已参股河北沧州海兴核电项目。此次增资投资的海上风电项目,质地优良,有望于2018年投运。未来大股东水电资产也有望注入。一系列动作显示公司逐步摆脱单一的火电运营商角色,转型能源综合供应商,帮助公司估值提升。

估值低,分红比例高,安全有边际。公司盈利能力也十分出色,每股收益和资产回报率都处在行业顶尖水平,远超行业均值。公司2015年PE仅为7倍,与同类火电企业15倍的PE中值水平相比,市值低估,极具投资价值。公司近年来保持着较高的现金分红比率,2012-2014年股利支付率分别为45.86%、45.16%和21.92%。2015年三季度末公司未分配利润已达38.6亿元,较2014年期末增加13.0亿元,2015年有望持续高分红政策。公司42亿元非公开发行计划于2015年12月份已经获得证监会的核准,发行价格为10.96元/股。目前公司股价处于倒挂状态,安全边际高。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公司2015-2017年摊薄后EPS为0.92/0.99/1.07,对应动态PE为12/11/10。公司盈利稳健,资产注入预期强,转型新能源方向看好,市值处于低估状态,分红比例高,定增价倒挂,员工持股,有安全边际,是优秀的稳健避险品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