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族激光:业务多点开花,一季度业绩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3月30日发布公告称,2015年1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370.24万元-12,128.26万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50%-60%。

一季度业绩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来自大功率激光器件、锂电池及苹果业务带来的业绩提升:1)大功率激光器件业务,来自汽车、航空、核电、南北车、高铁的订单增长带动大功率激光切割/焊接器件业务收入提升;2)锂电池电芯密封焊接业务,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旺盛需求,新能源汽车用锂电池业务大幅增长。公司去年全年来自锂电池电芯密封焊接业务订单在1.5亿,而今年一季度接到的订单就已经达到1.2亿;3)来自苹果的小功率激光业务,苹果于一季度推出iphone5SE产品是苹果公司首次在春季发布会上推出手机系列产品,受益于此公司来自消费电子产品的小功率激光业务亦有所增长。

消费电子产品结构性转型升级为公司小功率激光业务带来新增长机会:伴随金属壳在我国中低端机型中的逐步普及,包括小米、华为、OPPO、VIVO等品牌多款机型相继采用金属壳。鉴于金属壳加工只能采用激光设备,金属壳普及将带动国产手机生产商对激光设备需求。公司作为国内小功率激光器龙头或将首先受益。而对于公司手机领域最大客户苹果而言,2016年秋季苹果将发布新款苹果手机,产品外形预期与上两代产品有显著差别,故需要更新激光设备。我们预计公司来自苹果的收入将从15年的15亿大幅提升至今年的20亿左右。

坚定不移发展大功率激光业务,国产替代有望提速:大功率激光器件市场空间是小功率激光器件市场空间的1.5倍以上,目前大功率激光器件由于技术门槛高,国内市场以国外品牌为主,尤其在核心元器件端国内品牌缺乏竞争力。公司一方面加大研发力度,投入高功率激光核心元器件(如高功率半导体器件和特种光纤等)及配套自动化设备研发;另一方面积极寻觅国内外优质标的进行投资:公司今年1月份相继参股西班牙Aritex公司及沈阳赛特为公司,进一步扩充公司大功率激光客户资源,丰富下游产品线,完善技术水平。

估值与评级:鉴于公司一季度经营情况向好,我们略微提高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0.76元和0.90元,对应2016-2017年股价动态PE分别为29倍和25倍。我们认为公司2016年小功率激光器领域增长点确定;大功率激光器领域发展或将提速,基于此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30.42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小功率激光器市场需求或不及预期;大功率激光器推广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