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欧股份:一季度并表增厚利润,全年业绩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6-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30日晚,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04.5万元~14319.1万元,较上年同期的7536.4万元增长50%~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的增长区间约为120%~160%;公司数字营销业务整体净利润总和较上年同期增长90%~110%。

业绩放量主因应是今年一季度业绩有万圣伟业、微创时代并表。公司于2015年11月才完成万圣伟业、微创时代的过户工作,基于:1)两家标的去年一季度按照合并报表口径的净利润合计超过2500万元;2)对应的2016年全年业绩承诺分别是18561万元、7200万元(相对2015年承诺利润分别增长25%、20%);3)自2013年起两家标的业绩就显现惊人增速,万圣伟业主要依托下游大型数字媒体需求增多、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与自身流量整合技术的突破维持高增长,而微创时代主要依托于服务精细化、新客户的开发等增厚利润。综合以上数据,我们认为两家标的是利润增量的主要贡献者。

互联网传媒层层深入,2016年全年业绩值得期许。原因有以下两点:1)数字营销布局不止。相对公司原有的传统制造业务而言,数字营销业务享有行业增速快、毛利高的优势。公司目前数字营销主营业务实体有5家,涵盖了策划创意、媒介代理、流量运营等全方位的数字营销服务,不仅整体板块算得上业内龙头,在细分领域的表现也非常突出(例如上海漫酷旗下聚胜万合在2016年中国电商行业整合营销服务能力排行榜位列第三);而近期公司还将收购智趣广告,数字营销王国的版图将继续扩大。2)互动娱乐方兴未艾。继世纪鲲鹏、盛夏星空、利欧元力影业后,近期利欧互动娱乐旗下影视基金快速投资组建了第二家影视公司利欧心动映画,着力打造以IP为核心的全媒体影视剧作品。作为2016年新板块,互娱将为公司业绩、内容与营销的联动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大股东增持与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2015年8月,实际控制人分两次累计增持240万股公司股份;截至3月底,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已经在二级市场买入1185万股股票,由此可以看出高管与员工均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

盈利预测及评级:(计入定增落地包括募集配套资金带来的股本变化)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58元和0.70元,维持前期“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并购业务业绩实现或整合成效不及预期的风险、非公开发行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未来外延节奏缓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