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汇通:年报符合预期,静待公司重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徐强 2016-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方汇通(000920.CH/人民币17.83,未有评级)公布年报:2015年实现营收9.0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84亿元,同比下降53.90%(去年同期确认拆迁补偿收益),对应每股收益为0.20元/股。

【时代沃顿+大自然净利润符合预期,搬迁损失拖累业绩】2015年公司两个核心子公司净利润符合预期,其中时代沃顿实现净利润1.04亿元;大自然实现净利润0.36亿元,两个公司经营情况均符合我们的预期。

15年公司确认搬迁损失约1,400万元,主要是大自然厂房搬迁所致,该部分支出超预期,拖累全年业绩。目前搬迁已经全部完成,未来不会再次对公司造成影响。

【难得的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新材料公司,全球化扩张潜力值得关注】公司15年研发费用支出1.06亿元,占营收比例高达12%,是环保行业中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最高的公司。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难得的高科技材料公司:1)公司RO膜生产核心技术优势突出,在5-10年内难有竞争对手出现;2)公司依靠技术及产品性价比拓展市场,完全规避“环保行业原罪”;3)公司凭借自身技术和竞争优势,快速开拓国际市场值得期待。

【现金流与经营情况高度匹配,各项费用控制良好】车皮相关业务置出后,公司现金流大幅改善,15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入10.23亿,与营收匹配;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2.2亿元,与净利润匹配,显示现金流与经营状况高度匹配同时资金回流状况良好。

15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支出分别为0.90亿、1.75亿、-0.04亿元,占比营收比例分别为9.94%、19.33%、-0.44%。其中管理费用占比较高主要是由于公司重视对膜产品和技术的研发投入所致,2015年研发投入为1.06亿,占比营收11.71%,如果将该部分费用扣除后,公司管理费用仅为0.69亿,占比营收为7.62%,显示出公司较强的费用控制能力。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仍有5亿元,后续外延战略所需资金无忧】截至15年底,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合计5.24亿,其中1,787万股海通证券股票,折价2.83亿元(15年12月31日收盘价计算),属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较容易变现。结合大股东支持,我们认为公司后续外延战略落地所需资金压力不大。

【投资评级:静待公司复牌后重获新生,成为环保行业最优标的之一,建议您积极关注】我们预计,公司复牌后,管理层级下沉+激励机制理顺+膜技术公司定位确定=公司重获新生,将迎来业绩快速增长,不考虑外延的情况下,预计公司16-17年净利润为1.95亿元和2.75亿元。

我们认为:1)公司作为本土唯一RO生产商,卡住水环境节点关键位置,在“十三五”近零排放市场释放过程中率先受益;2)水十条政策推进期+水权交易政策落实期,国内RO行业加速向上;3)长期看“横向+纵向”发展战略将推动公司成为以分离膜技术为核心的平台型公司,国内+国外发展空间广大。建议在公司复牌后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