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软件公司点评:优势资源整合布局云计算,供给侧改革的典范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6-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针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持续督导和现场检查工作顺利完成,公司的非公开发行将依据规定推进,按之前计划募集资金总额11.8亿元,用于宝之云IDC三期。

就地依靠宝钢资源,完美布局IDC项目,利用现有资源完成供给侧改革的典范:宝信软件具备有多年的企业级应用软件开发经验,拥有强大的IT系统构架能力,随着云计算发展,天生具备了提供IAAS-PAAS-SAAS服务的基因。其中,宝之云IDC项目是与电信运营商以及阿里巴巴合作的重要云计算基础设施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前两期交付共计8000个机柜,正在进行第三期建设,完成后将提供9500个机柜的服务能力,是国内一线城市中最大的单体IDC项目。宝之云IDC拥有如下优势:第一,项目整体土地面积达2.82平方公里,总电力供应能力达到2.8亿瓦,目前还剩余超过70%的可用土地和65%左右的电力储备,最终可部署5kw高功率机柜超过6万个,在一线城市中拥有独一无二的规模优势和成本优势,是少数能满足BAT和电信运营商对IDC需求的项目之一,未来营收贡献可超过40亿。第二,使用宝钢罗泾厂区现有土地和厂房建筑部署IDC,极大地节约了基建时间,将交付时间缩短一半,对业务需求急迫的客户具有强大的吸引力。第三,IDC建设、运营经验成熟,应用T3+标准技术,保障了IDC服务能力。考虑到宝之云所有机房均在建设期间就签订服务合同,我们预计宝之云IDC机房交付利用率将始终保持95%以上,毛利率维持50%以上,为公司盈利水平带来积极影响。

研发能力卓越,布局大数据:公司研发投入自2012年起快速提升,至2015年的年度投入超过4.7亿元,具备软件开发、数据挖掘、业务分析等全方面的强大研发实力。公司与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欧冶数据,整合了公司自身IDC项目获取的海量数据内容,以及欧冶云商庞大的金融、工业控制、电商、物流业务需求,具备得天独厚的大数据研发基础,商业潜力巨大。

传统软件研发保持平稳发展,是短期业绩稳定因素:公司在ERP系列软件、MES系列软件、工业4.0解决方案方面具备多年的经营经验和强大的技术实力。尽管2015年软件开发业务营收略有下降,但整体保持平稳,是当前公司主要毛利来源,保障了短期业绩稳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宝之云IDC项目是上海地区规模优势、成本优势最大的IDC项目,而且储备空间巨大,是公司未来最强大的增长点。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1.28元、1.98元、2.79元,对应PE32/20/14X。我们看好公司在云计算方向的发展前景,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IDC项目交付周期过长风险,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信软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