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帆鑫富深度跟踪之一:转型如登梯,一阶一风景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平祝 2016-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2015年12月17日将亿帆鑫富加入投资组合中,累计涨幅已达25%。

近期,我们对亿帆鑫富进行了深度的跟踪与研究,认为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亿帆由最初的代理模式升级转型,历经委托加工、特定生产、借壳上市、连续并购打造专科领域产品线等数个阶段,一步一步走得非常扎实。而3月21日公司复牌公告有望收购一家大分子生物药国际化开发的研发与生产企业,进一步迈向国际化的高端生物创新药领域的转型阶段,拥有了短、中期较为确定的利润增长点以及长期潜在的巨大发展空间:

1、短期:从短期来看,泛酸钙大幅涨价,最新报价已达360元/kg,泛酸钙已处于寡头垄断格局,一年内看不到新的进入者,并且下游需求以饲料为主,泛酸钙需求较为刚性,且所占饲料的成本比极小,下游企业对价格变化不敏感,有望在今明两年贡献巨额利润。

2、中期:公司持续深耕皮肤、妇科、血液肿瘤等专科药细分领域,整合并购所获得的优质产品,利用公司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做大做强。就潜力品种来看,重组人生长激素、缩宫素鼻喷雾剂、硝苯地平缓释片(Ⅲ)、妇阴康洗剂均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加以公司未来继续并购获取新的优质品种,制剂这一块的业绩有望持续维持高速增长。

3、长期:公司此次将收购的大分子生物药国际化开发的研发与生产企业,若能顺利完成,将借力标的公司在生物药领域领先的研发团队及创新型研发与生产平台,向国际化的高端生物创新药领域转型,标的公司所拥有的三个项目已分别处于临床三期(全球)、二期(国际2项)、一期(国际),有望打开巨大的成长空间,而公司将获得业绩与估值上的双重提升。同时,公司与控股股东程先锋先生设立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公司(公司占15%),投资方向包括医院托管、医疗信息化、个性化诊疗等,符合国家政策走向,目前已托管一家县级医院,还有多家意向,发展势头良好。

4、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7年EPS分别为3.09、2.54元,以3月28日收盘价49.60计算,对应PE分别为16、20倍。公司业绩短期看泛酸钙涨价,中期看专科药优质品种放量,长期看高端生物药转型以及医疗服务方面的业务,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帆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