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围海股份:PPP加速业绩成长,开拓第二主业潜力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天,杨涛 2016-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类项目结算减少致业绩同比明显下滑,预计今年多个BT项目进入回购期,业绩将实现大幅反转。2015年公司收入为18.97亿元,同比增加3.5%;归母净利润为6327.66万元,同比下降37.98%;第四季度单季收入为6.53亿元,同比下降8.67%;归母净利润为4343.18万元,同比下降14.84%。盈利下滑主要是高毛利率投资类项目结转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根据公司公告项目情况,预计2016年有多个投资类项目进入回购期,将促使公司2016年业绩相较2015年实现大幅反转。

毛利率下滑明显,现金流情况大幅改善。公司2015年综合毛利率15.52%,同比下滑2.38个pct,主要是高毛利投资类项目结算减少。期间费用率8.13%,同比增加1.57个pct。其中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变动+0.32/+1.57个pct。财务费用率上升主要原因为当期借款增加较多。净利率为3.34%,同比下降2.23个pct。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9557万,去年同期为净流出1439万,主要原因为本期付现比下降14个pct。

新签订单充裕,PPP模式加速主业成长。公司2015年公告新签大额订单41.77亿元,同比增长68.3%,为近五年来最好水平。仅2015年公告订单数已是2014年收入的228%。充足的订单为未来业绩提供了坚实保障。另外PPP业务模式推广将使得公司承接项目规模显著扩大,盈利点增多。凭借融资、运营、施工等优势,未来依靠PPP模式将实现原有主业加速成长。

开拓第二主业潜力巨大,大股东及高管大比例认购增持彰显强烈信心。公司公告出资1000万元投资银盈成长股权投资公司,围绕公司既定的战略发展方向,拓展在大文化与娱乐产业、大健康、环保和新能源等领域的投资布局。年报披露要强化“产业+资本”的双驱动发展模式,做好主业的同时,切入新兴产业,积极布局第二主业。大股东家族及高管通过参与定增及员工持股计划累计增持公司股票近23亿元,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强烈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2.0/3.19/4.48亿元,EPS分别为0.19/0.31/0.43元(考虑增发)。考虑到公司未来开拓PPP业务及转型升级的巨大潜力,目标价12.5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风险,回款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围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