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诚益通公司动态点评:持续稳业务增长,积极外延布局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公司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0.65亿、0.73亿和0.81亿,对应的EPS分别是0.67元、0.75元和0.83元。公司是医药、生物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作为行业内领先企业所拥有的技术实力和大量优质客户资源,所处医药工业的整体产业升级机遇将持续推动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2015年度盈利水平略微上升。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449.57万元,同比增加了7.83%;营业利润5,629.46万元,同比减少了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9.25万元,同比增加了2.91%。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为控制系统,其占比为67.21%。

公司综合毛利率34.81%,期间财务费用变化较大。公司2015年综合毛利率为34.81%,较上年同期下滑1.61%。分产品看,控制系统和产品销售的毛利率分别为34.75%和30.46%。公司2015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减9.63%、12.95%和-109.98%,财务费用的大幅减少主要系归还银行借款导致贷款利息减少所致。

公司技术和客户优势明显,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公司具有数十项自主研发的专利及非专利核心技术,具备执行器、控制器等自动化控制系统关键产品的自主设计、研发和加工能力,以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生产的关键设备及组件为依托,面向大中型制药、生物企业,提供个性化的自动化控制系统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的专业壁垒性较高,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获得已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55项,已授权的发明专利5项。公司产品和服务大部分属于非标准化产品及个性化服务,相比一般行业,客户往往更看重品牌的知名度。公司产品及服务遍及东北、华北、西北、华东、西南等各个区域,积累了大量优质的客户资源,如海正医药、健康元、伊品生物、东阳光、广济药业、联邦制药及科伦药业等,公司2015年取得北京市著名商标评定。此外,公司注重开拓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围绕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产品和服务,应对客户技术进步和产品更新的要求,不断满足客户对产品的期望。

全部募投项目今年底完成,业绩提升可预期。公司2015年度募集资金项目投入金额合计21,950.25万元,均系直接投入承诺投资项目,包括医药及生物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全部募投项目预计2016年年底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积极并购新标的,外延布局推进中。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和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博日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州龙之杰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博日鸿科技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包装设备,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包装问题解决方案。龙之杰科技主要从事开发、生产及销售康复理疗及中医诊疗设备,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康复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和康复专项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此次并购将进一步推进工业4.0布局,增加公司业务的协同效应。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减缓,下游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益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