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国际:海外工程和节能环保业务驱动业绩稳步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6-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报业绩:3月25日,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总营收225.96亿元,同比下滑1.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4亿元,同比增长347.82%。2015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主要是2014年公司因东方钢贸事件计提了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导致净利润基数较低所致,目前东方钢贸事件的不利影响已经基本结束。

紧跟“一带一路”战略,海外工程订单驱动公司2016年业绩继续稳步提升。2015年度,公司全年新签订单315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海外订单285亿元,同比增长31%。海外订单显著快于公司整体业务订单增速,未来海外新兴经济体市场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将是公司水泥技术装备和工程服务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2016年,随着亚投行的成立和正式开业,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将继续稳步推进。公司在非洲、中东、东南亚、中亚、南亚等地有望继续拓展更多新项目订单,驱动公司2016年业绩继续稳步增长。

积极推进业务多元化,分享国内节能环保行业数万亿级市场蛋糕。目前,国内水泥产业产能处于相对过剩状态,短期难以明显改善。在此背景下,公司积极向节能环保、多元化工程、境外水泥投资等新产业领域拓展。其中,节能环保是“十三五”政府重点发展行业,未来市场空间巨大。2015年,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了安徽节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加快布局节能环保产业。据统计,2015年度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为4.55万亿元,同比增长16.4%,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巨大。而随着国家对于环境监管力度的加强,公司规模庞大的传统水泥工程主业对节能环保需求也将越来越大,公司开展节能环保业务具有天然优势。未来公司参与并分享节能环保业务数万亿级市场的蛋糕,业绩增长潜力巨大。

加快去落后低效产能、提升运行效率,夯实优势业务基础。2015年度,公司加强了对低效无效资产的处置力度,旗下的光伏公司、扬州中材等13家低效无效企业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处置。通过去落后低效产能,减轻了公司的产能负担,让公司能够集中精力专注海外水泥工程业务和国内节能环保业务等优势领域的拓展,夯实公司优势业务基础。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75元、0.9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2017年PE分别为14倍、11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国内环保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