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交投大幅回升,市场监管趋严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苏立峰 2016-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市场概况

上周新增130家挂牌公司,相比上上周的163家,减少了33家,依然保持较快速的扩张。截至3月25日,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总数达到6283家,其中做市转让公司1409家,协议转让公司4874家,总股本3688.99亿股,无限售股本1326.63亿股。上周三板成分指数和三板做市指数均有小幅回升。三板成分指数同比上涨1.18%,收于1284点,三板做市指数上涨0.83%,收于1242.5点。上周5个交易日,共成交9.37亿股,较上上周大幅增长72.64%,其中做市转让成交4.98亿股,协议转让成交4.39亿股。上周成交金额达50.78亿元,环比大幅增长53.32%,其中做市转让成交26.44亿元,协议转让成交24.34亿元。上周市场有6家挂牌公司成交金额过亿元,华龙证券、东海证券、卫东环保、明利股份、英雄互娱、联讯证券一周成交金额分别为5.1亿元、4.79亿元、3.41亿元、3.3亿元、3.2亿元和2.02亿元。其中联讯证券、明利股份、卫东环保交易方式为做市转让方式,华龙证券、东海证券、英雄互娱协议转让。

2标的公司动态

上周100家标的公司中共有87家公司有成交记录,共成交39875617股,成交金额为460717474元。当前市值前十位的公司为:成大生物、益盟股份、西部超导、金达莱、中科软、亿童文教、迈科智能、原子高科、麟龙股份、汇元科技,分别为75.06亿元、72.23亿元、63.34亿元、54.46亿元、45.25亿元、33.39亿元、32.48亿元、32.38亿元、29.48亿元、24.89亿元。上周成交量前十位的公司分别为:麟龙股份、中科软、新成新材、中海阳、益盟股份、龙磁科技、凌志软件、乐普四方、新眼光、联飞翔;成交金额前十位的公司为:麟龙股份、益盟股份、中科软、帝联科技、凌志软件、新眼光、易销科技、龙磁科技、成大生物、乐普四方;换手率前十位的公司为:龙磁科技、麟龙股份、易销科技、东创科技、曼恒数字、新成新材、新眼光、凌志软件、乐普四方、帝联科技。

3市场重要新闻回顾

3月24日,中视文化正式取得股转系统核准函,核准该公司首家发行优先股。新三板的优先股落地以及转让流通机制的建议,将增加新三板市场的融资工具和投资工具,进一步完善新三板的市场功能。

3月25日,股转系统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对9家挂牌公司的2015年年度报告问询函,其中包含了像达仁资管与同创九鼎这样的大企业,股转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规则披露年报,注意年报披露质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