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马股份:新能源汽车巨头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6-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马股份收购众泰,新能源汽车巨头正式登陆资本市场:金马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众泰汽车100%股权,众泰汽车100%股权交易作价116 亿元,其中96 亿元将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共计17.65 亿股,每股5.44 元,剩下20 亿元将以现金支付,发行股份锁定3 年。公司拟向铁牛集团、清控华科、济慈投资、中达新能、山高新能源、东方金桥、温氏投资、胡忠怀、文菁华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为100 亿元,共计发行股份18.38 亿股,每股价格5.44 元,锁定期同样为3 年。同时,众泰汽车承诺2016-2018 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1 亿、14.1 亿和16.1 亿元。

全产业链布局,打造核心竞争力:根据公司公告,众泰汽车拥有众泰制造、众泰新能源两家子公司,营销网络在全国大、中型城市及三、四线城市的覆盖率达到93%,2014 年、2015 年度销售汽车总量分别为11.27 万辆、18.08 万辆。其中,众泰云100 在2015 年销售13222 辆,位居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前十,众泰电动汽车合计销量22,902 辆,占全国纯电动乘用车销量的近10%。随着芝麻E30 等车型的推出,众泰在新能源微型车领域的优势将会更加明显。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向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动力电池及整车开发,公司全产业链布局打造核心竞争力。

新能源汽车16 年有望继续倍增,市场将由客车向乘用车转变:工信部苗圩部长表态新能源汽车2016 年产销规模有望增长1 倍以上。考虑到2017 年国家补贴退坡20%,16 年整个行业将维持高景气度。2015 年新能源客车在补贴驱动下增速迅猛,但是天花板明显。随着消费者接受程度的提高、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加速,乘用车将逐渐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导市场,当前渗透率较低,发展空间广阔。而众泰汽车的市场定位清晰,在细分领域中已有积累,未来将会持续受益于私人消费空间的打开。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8.47 元。如果公司对众泰汽车收购完成,2016 年-2018 年的净利润为13.21 亿、17.28 亿和19.24 亿元,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市值350 亿元,摊薄后目标价8.47 元。

风险提示:收购无法完成,产销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