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疆天业:公司加速布局节水业务,上半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蒲强 2016-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2015年3月24日新疆天业发布公告,下属子公司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疆图木舒克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新疆天业南疆节水农业有限公司,以加强天业节水在南疆推广现代节水农业技术的应用力度。3月27日,公司公告天业集团已与新疆天业书面确认资产交割日及审计交割日为2016年3月31日,天伟化工62.5%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后,公司享有天伟化工自基准日(2015年5月31日)起至资产交割日(2016年3月31日)止的过渡期内产生的收益或因其他原因增加的净资产。同时天伟化工2015年底获得15%的优惠税率。

平安观点:天业节水跟进兵团南疆发展战略,提高南疆节水市场份额:公司前期已在阿克苏设立子公司,此次布局图木舒克是进军南疆市场的重要一步。2015年9月新疆水利局启动《南疆五地州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实施方案(2016-2020年)》编制工作,该方案涵盖南疆五地州40个县市,拟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600万亩。公司作为新疆地区节水行业龙头企业,抢占南疆市场具有先发优势。

国务院、水利部强调“大规模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公司节水业务分享政策红利:水利部规划2020年农田有效灌溉面积达10亿亩,节水灌溉面积达到60%,即政府规划工程节水灌溉面积相比当前增加30%。2014年国内工程节水灌溉面积约4.35亿亩,以每亩节水灌溉设备投入600-1000元计,增量市场容量约990亿元,平均每年150亿元。公司望分享政策红利。

享受15%优惠税率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天伟化工已于2015年11月末所得税税率由25%将至15%,享受优惠期间自2015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根据天伟化工的经营情况,我们预计优惠税率将每年为公司增加约30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

一季度末完成资产交割,公司半年报有望实现高增长:公司公告2016年3月31日将完成资产交割,半年报天伟化工将实现完全并表,目前PVC糊树脂行业景气度极高,产品价格不断高企我们预计上半年至少将实现2亿左右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2600万元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投资建议:新疆天业原来为国内PVC行业的龙头之一,但经历PVC行业持续不景气之后,公司将盈利能力更强的特种PVC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公司将有望在2016年迎来经营拐点,后续受益于国家在节水灌溉方面的力度加大,公司节水业务也有望超预期,同时公司作为集团下唯一的A股上市平台,资产注入预期较强,考虑到公司后续增发摊薄我们预测2015~2017年EPS分别为0.06、0.57、0.71,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盈利不达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疆天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