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业绩符合预期,改革稳步推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鹏,李强 2016-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年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59亿元,同比增长3.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76亿元,同比增长5.85%;EPS1.627元;业绩符合预期。

动销状况良好:白酒行业深度调整已近四年,行业呈现出探底弱复苏的态势,行业内多数企业业绩开始止跌回暖,已进入“筑底”或“触底向好”阶段。五粮液目前动销形势不错,一季度经销商打款积极,目前已完成全年计划的40%,因此公司宣布自3月26日起,52度水晶瓶五粮液出厂价提高到679元/瓶。总体来看,公司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随着员工持股计划的完成,改善动力充足,业绩有望稳步好转。

毛利率下滑:公司2015年毛利率69.20%,同比下降3.33个百分点,主要是非酒类及中低价位系列酒产品销售占比上升。公司期间费用率22.92%,同比下降4.20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采用成本费用预算管控等措施加强管理,导致销售费用同比下降17.19%,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4.04个百分点。

改革稳步推进:公司去年10月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推进混改,定增1亿股,发行价格为23.34元/股。发行对象为国泰君安资管计划、君享五粮液1号、泰康资管、华安基金、以及凯联基金拟筹建和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其中,国泰君安资管计划的委托人为五粮液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公司其他员工合计11人,合计认购不超过2200万股,金额不超过5.13亿元。君享五粮液1号由国君资管设立和管理,由五粮液部分优秀经销商自筹资金不超过4.20亿元认购。目前国企改革方案正在等待审批的过程中,预计流程进展顺利,五粮液混改绑定管理层和经销商利益,有望改善公司治理,提升经营效率,推动业绩回升。

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7年EPS分别为1.80、1.97元,对应PE为15X、14X。公司处于转折回升期,改革稳步推进,业绩改善动力充足,并购值得期待,估值低,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行业竞争激烈;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