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行业竞争加剧,购置税减半政策力保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6-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60.3亿元,同比增长2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0.6亿元,同比增长0.2%,每股收益0.88元,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受降价促销及1.6L及以下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影响,公司4季度营业收入环比增长高达50.7%,但由于降价幅度较大专费用计提增加,全年净利润水平与去年持平。预计2016年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SUV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盈利承受一定压力。我们略微下调了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1元、1.00元和0.95元,合理目标价下调至11.00元,下调至谨慎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小排量购置税减半助力公司增长,竞争加剧公司盈利能力有所下降。哈弗H6是公司的明星产品,在2015年SUV销量排名中名列第一,其90%以上的销量是1.5T车型,显著受益于1.6L及以下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公司4季度营业收入环比大增50.7%。但汽车行业的竞争也愈趋激烈,各车企陆续推出新车型以增加市场份额,公司采取降价促销手段保持市场份额,导致盈利能力有所下降,4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4.2%,全年净利润水平与上一年持平。

车型逐渐完善,销量规模有望再创新高。公司产品涵盖全系列SUV,主要车型包括H1、H2、H5、H6、H8、H9,新品H7计划于2016年2季度上市,H2和H6蓝标车型于下半年发布,同时计划在2016年末推出一款纯电动三厢轿车车型C30,面向汽车租赁与私人消费市场。公司2016年销售目标为95万辆,徐水整车二工厂预计于2016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能规模。四省开展放宽皮卡进城限制试点,有利于皮卡在全国市场的推广,成为刺激皮卡市场的重大利好,作为国内皮卡行业的龙头,公司也将显著受益。新车型陆续推出与皮卡进城政策有望促进公司产销规模再创新高。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自主品牌SUV竞争加剧,导致销量及盈利能力低于预期;2)新车上市时间晚于预期。

估值。

考虑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汽车行业竞争加剧,我们略微下调了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1、1.00元和0.95元,目标价由14.50元下调至11.00元,评级下调至谨慎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