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奋达科技深度研究:垂直整合产业链,挺进消费电子新蓝海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6-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软硬云一体化研发,可穿戴龙头显现:可穿戴设备经过几年发展,产业链已经逐渐趋于成熟,未来将逐渐从培育期进入快速渗透期。奋达作为国内可穿戴产品ODM的龙头企业,具备从产品外观设计、硬件结构设计、嵌入式设计、软件UI设计到云平台服务的全套设计能力,并且具备选料和生产的配套产能,能够为下游客户提供一站式的ODM服务。将是未来可穿戴产品放量的主要受益者。

音箱和美发电器行业的引领者,创新不断:公司音箱业务和美发电器业务在行业中持续保持领先,公司一直保持研发前瞻性,抓住了多媒体音箱向蓝牙、无线转变的趋势,持续保持增长。

消费电子金属渐入高潮,设计能力为王:公司并购的欧朋达是具备Design-in级别的结构件以及外观件设计厂商,充分受益于近3年金属件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快速渗透,业绩快速成长。同时公司通过非核心工艺流程的外协,保持着轻资产运营模式。能够很好的根据客户需求,提出新材料新工艺设计方案。

产业布局层次清晰:公司2016年将完成奋达科技园二期建设,并围绕奋达科技园打造创新产业孵化基地。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奋达科技孵化器将助力一批创业创新企业成长,同时也为上市公司外延式增长拓宽标的选择范围。另一方面,公司已经参股了奥图科技、光聚通讯、艾普柯三家公司,在现实增强、大健康、传感器领域完成了布局。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公司管理层多年来十分进取,公司大股东志向高远,预计公司2015-2017年将实现净利润2.95、3.91、4.96亿元,EPS分别为0.48、0.63、0.80元,当前价格对应2015-2017年PE分别为70、53、4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可穿戴产品市场拓展速度低于预期;金属机壳市场竞争趋于激烈导致毛利低于预期;并购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奋达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