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泊尔年报点评:国内外市场保持均衡发展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6-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苏泊尔发布2015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亿元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42%;利润总额达到1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25%;每股收益1.416元,同比上升28.84%。

点评:

国内外市场都保持了增长态势:公司2015年内销全年实现收入71.5亿元,同比增长15.17%;外贸实现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14.43%。从增长速度看,可以说国内外业务都保持了稳健增长的态势,国内外市场均衡发展。特别是国内市场在整体经济步入新常态,部分地区房地产一度滞销的背景下,公司国内市场仍保持了15%的增速,一表明炊具行业和厨房小家电行业总体受宏观经济增速回落影响相对较小,二表明公司在经营上已经可以以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度过宏观周期的干扰。从国内外市场占比看,国内市场占2/3,国外市场占1/3,也打消了市场对公司可能会过于倚重大股东国际市场的顾虑。公司因此已经成为一个国内外市场均衡发展、稳定增长的优势公司。.

公司主要产品的市场份额保持了领先格局:公司2015年炊具业务全年实现收入4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08%;电器主营业务实现收入63.7亿元,同比增长16.28%。两者比较看,电器业务收入增速更快,且占比近60%,已经从5年前的少于炊具到目前明显高于炊具。表明厨电市场是一个更快发展、潜力更大的市场,中国家庭厨房正迎来更多厨电大规模涌入的时代,而公司正成为这个市场高速发展的主要受益者之一。从市场份额看,公司以炒锅、压力锅、煎锅、蒸锅、汤奶锅为主的炊具产品合计市场份额高达45.8%,遥远领先;以电饭煲、电压力锅、电磁炉、电水壶、豆浆机为主的厨电产品综合市场份额达24.5%,位列第二。领先的市场份额确保公司成为中国家庭厨房革命主要的受益者。 公司新产品层出不穷也铸就了未来持续增长的基础:公司先后推出了出国内首台蒸汽IH球釜电饭煲,鲜呼吸IH电压力锅;煎烤机;破壁料理机;环境家居电器等新产品。这些产品很多在推向市场后借助公司品牌的号召力快速取得了市场成功,如IH电压力锅取得31.82%高份额;破壁料理机上市1个月就取得畅销品排名第一的佳绩。这些战绩说明,公司从最初炊具起家,进入厨房电器,再到目前新型厨具,走了一条不断开发新品进入市场、取得持续增长的道路,这铸就了公司业绩未来持续稳定增长的基础。

借助电商渠道快速推进产品渗透:相对于大家电而言,炊具及厨房小家电单位价格低,又不存在安装问题,更适合采用电商渠道。公司为此在重视传统的大型超市渠道的同时,也一方面积极在地面推进到三四级市场,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淘宝等大型电商平台快速推进产品渗透。从成果看,公司产品在天猫“双十一”中有多个品类获得销售冠军。

盈利预测与结论:公司在SEB集团控股后,订单持续转移到苏泊尔,公司在产品创新、品牌营销等方面的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在今年房地产回暖带动炊具及小家电行业进一步好转的背景下,预料公司未来2年仍可保持15%左右的增长。而利润率在公司经营效率提高、电商占比逐步提升的背景下仍有一定提高预期,故预计公司2016-2017年的每股收益为1.81,2.13,动态估值在16-14倍,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 泊 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