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路桥:高管变动不改强劲趋势,再中标55亿元大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海方 2016-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子公司公路桥梁与孙公司养护公司联合体成为济青北线第二标段第一中标候选人,预计总额20.52亿元。2)子公司路桥集团成为济青北线第六标段第一中标候选人,预计总额34.1亿元。

投资要点

业绩快报显示公司盈利能力有所提升:2015年公司实现收入74.5亿元,同比增长8.84%;归母净利润3.75亿元,同比增长20.39%。

新年伊始,公司已经获得施工重大订单150 亿元,为2014 年收入的219%,接单频率和额度均大超过往历史:据公开信息统计,公司自2015年以来重大订单总计为195亿元,为2014年收入的285%。公司2014年转入下一年的未完成订单金额为70亿元。2013年新签订单75亿元,同时公司2014年收入为68亿元。公司业绩快报2015年收入为74亿元,说明公司目前未完成的重大订单至少在198亿元以上,将给2016年和2017年带来稳定业绩增量。

公司主营路桥工程施工和养护施工业务,由2012 年借壳ST 丹化上市,上市以来业绩复合增长率17%:公司隶属山东高速集团,背靠山东国资委,在山东省内项目上具备地域优势。公司定位“做大做强主业,沿相关多元化发展”的战略方向,打造路桥工程施工、路桥养护施工、建筑施工、市政工程、设备制造五大板块,实现公司多元化的经营目标。

公司品牌优势、技术优势明显,全资子公司路桥集团四次获得鲁班奖。子公司路桥集团先后两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四次获国家建筑工程最高奖鲁班奖,一次获詹天佑奖,十次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和银质奖。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假设1)董事长、副总经理和董秘因工作调动原因离职不影响公司经营情况;2)公司生产运营周期为450-500天;3)公司项目借款成本资本化的财务准则不变。我们预计2016-2017年公司收入分别为92和111亿元,实现EPS分别为0.41和0.50元,对应PE分别为15和12倍。参考同类公司普遍20倍估值,公司估值优势明显;且公司近期订单爆发,未来业绩较高增长确定;以及“十三五”发展纲要发布,确立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性,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必要性,基建类公司存在超预期的大概率,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消化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