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洲电气动态研究:持续推进EPC,外延迈出实质步伐,股权激励保驾护航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6-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积极推进传统业务发展,传统业务有望扭亏。

公司主营业务为电气控制及自动化产品、直流电源系统。下游客户主要为发电、供电、冶金、石油化工、钢铁、移动数据中心等企业,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大。

公司积极推进产品升级、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成本控制、提高产能利用率;同时加强营销队伍建设,针对电网、铁路、轨道交通石油、移动数据中心等需求量大的行业成立大客户销售团队;公司还拒签由于恶性竞争而导致毛利率低于30%的销售合同,确保在效益增长的前提下扩大销售规模。

2014年是公司成立后唯一一个亏损年,预计随着公司积极推进传统业务发展,传统业务有望于16年扭亏。

2、持续推进风电及光伏EPC,利润有望大幅增加。

2015年,公司持续推进EPC项目建设。公司与七台河万龙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七台河万龙风电场工程EPC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款38,422.92万元,约占2014年度营业收入的202.74%;公司与七台河佳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七台河佳兴风电场工程EPC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款41,034.77万元,约占2014年度营业收入的216.53。

2015年12月10日,《七台河万龙风电场工程EPC总承包合同》、《七台河佳兴风电场工程EPC总承包合同》并网发电,带动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大幅增加。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76104.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1.58%;净利润2,088.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660.88万元。而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亏损2747.34万元。

我们认为,公司后期有望持续推进EPC工程建设,带动利润大幅增加。

3、收购昊诚电气,外延迈出实质步伐。

2015年11月初,公司完成对沈阳昊诚电气有限责任公司99.93%股权的并购,昊诚电气主业为变压器、高低压开关等传统电力设备,与公司产品互补。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7.42元/股,交易价格为44,967.59万元,昊诚电气承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3,750万元、人民币4,500万元和人民币5,100万元,考核期实现的净利润之和不低于人民币13,350万元。

我们认为,在传统业务不够景气的背景下,公司有望持续推进外延,提升竞争力。

4、股权激励完成,大股东及管理层目标一致;解锁条件高,代表公司对未来发展有信心。

2015年12月18日,公司向82名激励对象完成限制性股票授予,激励对象包括公司实施本计划时在公司任职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授予价格为6.62元,本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数量为767.60万股,其中,5名副总裁合计授予126万股。预留限制性股票数量为84.40万股。

按照解锁条件,2015-2017年公司扣非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1亿、2亿元。公司还明确,若第一个、第二个解锁期届满,公司当期业绩水平未达到相应业绩考核指标时,这部分标的股票可以递延到下一年,在下一年公司业绩达到累积业绩考核指标时解锁,当期达到业绩考核指标,但未达到累积业绩考核指标时不影响当次解锁。

随着股权激励完成,公司大股东和管理层、核心技术(业务)骨干诉求一致,有望顺利完成利润目标。由于2015年净利润为2089万,未达到解锁条件,我们认为,2016年利润有望超过1.1亿元,2015-2017年利润总和有望超过3.3亿元。

5、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传统业务有望扭亏;持续推进光伏及风电EPC,利润有望大增;收购昊诚电气,外延迈出实质步伐;股权激励完成,大股东及管理层目标一致;解锁条件高,代表公司对未来发展有信心。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06元、0.33元、0.63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56倍、28倍、15倍,给予“增持”评级。

6、风险提示

传统业务开拓低于预期,EPC工程开拓低于预期,外延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洲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