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陆家嘴:领航高端物业,受益国企改革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6-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15年年报,营业收入56.3亿元(+10%),归母净利润19.0亿元(+19%)。

投资要点:

公司是最具代表性的商业地产运营商之一,参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自贸区建设的同时,聚焦背景非首都功能疏散和产业转移,围绕主导产业,打造承接央企、机构、重大项目的战略转移平台,加大重量级、国际级、功能型金融机构的集聚力度,从传统的重资产开发模式向轻资产的地产金融领域转变,积极构建全新“商业地产+商业零售+金融投资”的发展格局。集团公司是上海迪斯尼中方公司45%的控股股东,公司作为集团房地产上市平台,希冀依托集团资源,参与到前滩地区及迪士尼新建园区的开发运营。

高品质办公物业持有量稳步增加。公司持有的在营物业面积从05年转型初15万方,到15年底154万方,年复合增长率26%,在建面积260万方;竣工项目3个,建面26万方,包括浦东地标性甲级写字楼东方汇;新开工项目4个,建面60万方。

物业租赁营业收入21亿元,同比+25%,毛利率84%,毛利贡献占比57%。其中办公物业(租赁收入17.1亿元,+33.6%)长期在营甲级写字楼16幢,建面115万方。

至15年末,平均出租率为98%,平均租金6.94元/平方米/天;商铺物业(2.4亿元,+2.1%)建面9万方;酒店物业(1.21亿元,持平)拥有东怡、明城大酒店,15年GOP率31%、40%,出租率77%、74%;住宅物业(1.28亿元,+4.1%)建面9万方,出租率93%。16年公司计划物业租赁收入33.1亿元。报表内25.9亿元,表外7.2亿元。

房产销售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持平,毛利率42%,毛利贡献占比30%。其中住宅物业实现销售收入近16.5亿元,累计合同销售面积近24万方,在售项目整体去化率约95%:办公物业现金流入约9.1亿元。物业管理实现8.6亿元收入,同比增44.9%。

16年公司计划房产销售收入24亿元。其中办公物业3亿元,住宅物业21亿元。

公司正在进行重大资产出重组,有望受益国企改革。“商业地产+商业零售+金融投资”模式将全面提升公司发展格局,作为迪斯尼和国企改革的双重受益标的,目前RNAV为52.3元/股,安全边际较高。预计16-18年营业收入为65、74、8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5%、14%、13%,三年复合增速为14%;16-18年最新摊薄EPS为1.17、1.33、1.47元,三年复合增长13%.对应当前股价PE33、29、26倍,6个月目标价50元,对应16年PE43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剧烈、资产重组不及预期、园区开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