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文化:全产业链布局为核心,打造中国顶尖泛娱乐制作平台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北京文化(000802.CH/人民币29.45,买入)举行战略发布会,公司董事长宋歌、总裁夏陈安、以及彭佳瞳、娄晓曦、杜扬、王京花等高管悉数出席发布会。

一、公司董事长宋歌发言:

北京文化原来是一家旅游上市公司,2013年并购了摩天轮文化,由旅游业务转型为文化业务。摩天轮是非常有活力的文化公司,在杜扬女士带领下,拍出了《同桌的你》、《解救吾先生》、《心花路放》等多部电影,签约了乌尔善、丁晟、沈严等多名知名导演和影视制作人才。

2015年公司聘请了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作为公司CEO,全面运营文化产业,进行文化娱乐产业布局。2015年11月,证监会批准公司定增收购世纪伙伴、浙江星河。

世纪伙伴:是一家非常有实力的影视剧制作公司,制作了很多作品,如《少帅》、《师父》等。拥有张黎、徐浩峰导演,严歌苓等编剧。

这家公司加盟之后,公司在影视剧制作上会有更大的提升。

浙江星河:目前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艺人经纪公司。王京花女士在艺人经纪领域工作20余年。

有了这两家公司的加盟,再加上夏陈安、杜扬,北京文化会全力打造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艺人经纪这四个板块主导的全产业链的文化娱乐公司。

他们在各个行业都非常有影响力。

除此之外,公司准备从IP开发、编剧、拍摄、剪辑、宣传发行等进行一体化发行,打造一个服务平台,全面对电影、电视剧、网络剧、综艺节目等产品形式进行全方位服务,从而实现公司的IP、人才、艺人项目的全线打通,给公司带来可持续内容发展的机制。同时吸引更多人才加盟,让导演、艺人、制作人在这个平台上有更多的作品。未来北京文化还会继续在资本市场上进行并购,并购更多文化娱乐领域的团队。同时花大力气发掘一些有原创能力的团队,在内在、外延,共同协同并进。

二、公司总裁夏陈安发言。

我确实是冲着北京文化、冲着宋总来北京文化工作。“我能做的是把北京文化的金子招牌擦得更亮”。

我是在去年4月份,在传媒大学工作的时候,遇到的宋总。他当时给我介绍了他的全产业链布局的设想和理念。我当时觉得非常振奋,我认为,这是我接受挑战赢得机遇的一个平台。

一方面把我在娱乐方面的一些经验带过来,在北京文化生产更多优秀的、现象级的综艺节目,另一方面我也希望接触娱乐产业更多方面,得到更多的知识和资源。

现在中国进入文化产业最好的战略机遇期,中国文化产业进入政策红利期。

过去做节目,仅仅是考虑内容为王。在北京文化的工作,我意识到,现在是新的理念、资本、渠道为王。这些综合到一起,才能成就更好的内容、产生更大的平台。这也是我的收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