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迪龙:业绩稳步提升,推进外延扩张,筹划综合布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3月10日雪迪龙发布2015年年报。2015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长35.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32.23%;基本每股收益0.43元,同比增长30.30%。

点评:

精耕传统市场,环境监测业务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步上升,同比增加35%。其中,环境监测业务增长27%,工业过程分析业务增长145.37%,气体分析仪及备件业务增长10.78%,系统改造与运维业务增长71.47%。2015年,随着空气污染的严重和国家排放标准的趋严,公司脱硫脱硝监测产品也迎来了销售的高峰。未来,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中小机组脱硝业务的发展,公司在脱硫脱硝监测方面的业务有望迎来新的增长点。

积极抢占新兴市场,VOCs监测已初步启动。2015年,公司VOCs监测市场已初步启动,噪声扬尘监测、汞监测系列产品已全面推向市场,上述新产品在本年度均取得了一定的销售业绩,这也为下一年度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开端。随着国家政策的倾向,未来VOCs监测市场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有序推进外延扩张,助力业务拓展。2015年6月,公司收购英国KORE公司,获取高端质谱仪技术,并在环境领域大力推广;2015年7月,公司收购青岛吉美来44%股权,公司空气质量监测业务得到补充与加强;2015年8月,公司收购科迪威公司剩余60%股权,全面接管科迪威的经营管理,快速扩大公司在水质监测及生物毒性监测领域的市场;2016年初,公司收购比利时ORTHODYNE公司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将共同研发色谱新产品,进一步拓展环境、工业、实验室、食品、药品等应用领域。外延并购有序开展,为公司未来的业务拓展以及研发实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互联网+”为公司发展提供新动力。2015年,公司与清新环境、中电远达等四方投资人合资成立重庆智慧思特环保大数据有限公司,主要开展环保数据咨询与分析、数据交互与交易、环境公众信息服务等业务。在开展智慧环保业务的基础上,深入推进智慧环境投资业务,以专业化综合型的环境服务平台提供商,采取投资+建设+运营一条龙服务模式,为政府及企业提供环境咨询、规划设计、环境监测、环境治理、项目投资、设施运营等“一揽子”综合服务。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实现EPS 0.52元、0.68元、0.86元,对应PE分别为36、27、22倍。我们看好环境监测行业未来的政策空间以及公司在环境监测领域的龙头地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政策出台不达预期;并购整合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迪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