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能达:专网龙头规模效应显现,业绩确认拐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伟 2016-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概要: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4.78亿元,同比增长27.0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53亿元,同比增长485.19%,基本每股收益为0.16元。公司预计2016年一季度亏损6000-9000万。

业绩符合预期,国内外业务高增长,规模效应带来业绩拐点。海能达持续聚焦专网领域,国内行业拓展成效显著,海外业务增长迅猛,海外营收占比达47.82%。业绩实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规模效应显现、高毛利的数字产品收入占比提升、人民币贬值产生汇兑收益。其中数字产品营收增长41.41%,总营收占比不断增加(69%),整体毛利率提升7.11个pct至49.55%。经过前期研发投入、国内外市场营销网络布局,规模效应使得公司进入高速成长期。16Q1亏损范围与15Q1基本一致,主要受季节性影响,历年Q1收入占比小,费用相对刚性、研发投入大。我们预计2016全年公司海外业务将继续大幅增长,业绩将持续强劲表现。

全球专网行业格局洗牌,海能达厚积薄发,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公司连续多年持续加大研发创新(2015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达12%),产品系列更加丰富、功能更加多样化,LTE宽带系统研发取得阶段性成果,2016年有望推出新一代宽窄带融合产品。国际爆恐事件频发,各国加大对公共安全重视力度,全球专网市场快速发展。

而摩托罗拉市场地位逐步弱化(全球份额50%,15年收入利润下滑),有意寻求出售,国内专网龙头海能达已通过资本运作加速海外市场拓展,全球专网行业格局重新洗牌将为公司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海外项目多次以较高价格中标大订单,印证了海能达的技术和品牌逐步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随着国际市场份额的提升,海外业务具有广阔的成长空间。

增发获得批复,“新产品+专网运营“打造新的商业模式。公司公告拟募集30.09亿资金,投资LTE智慧专网集群综合解决方案、智慧城市专网运营及物联网、军工通信研发及产业化等项目。目前专网通信处于模拟向数字转型的过渡期,而未来专网宽窄带融合成为趋势。为保持行业领先地位,通过增发资金加大产品研发,同时开拓专网运营的服务模式,以深圳为试点新的商业模式值得期待。除此之外,公司收购天海电子和南京宙达通信进入军用通信专网领域,有望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

投资建议:海能达经过前期产品研发和海外渠道开拓,全球竞争力不断提升,国内外业务高增长,规模效应体现,业绩拐点明显。员工持股计划和增发的资金支持将为长远发展保驾护航。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增发后摊薄EPS分别为0.23元/0.34元/0.44元。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5.00元。

风险提示:国内专网建设进展不及预期;海外专网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