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网宿科技:CDN龙头升级互联网业务平台提供商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伟 2016-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概要: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9.32亿,同比增长53.43%;净利润8.31亿,同比增长71.87%。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公司预计2016年第一季度盈利1.8亿~2.2亿,同比增长40%-70%。

业绩持续强劲增长,平台全面升级。受益于互联网新业务(电竞/秀场直播,OTT等)的蓬勃发展,公司的CDN业务持续持续保持55.6%的高增速。针对政企市场的私有云服务、混合云;云安全等业务都在快速增长。社区云平台即将推出,将会成为公司下一个增长引擎。公司已经有聚焦互联网传输性能的CDN提供商,升级为全面覆盖互联网传输、存储、计算和安全的综合互联网平台运营商。

海外业务发展迅猛,快速进军全球市场。2015年海外业务收入3.18亿,同比增长137.04%,收入占比达到10.85%。我们认为海外业务收入占比超过10%是一个关键点,随着定增项目完成,对海外平台投入的进一步加大,预计16年海外业务收入将会保持翻倍以上增长。公司将会从区域性互联网基础平台提供商演进成为全球互联网基础平台提供商,进一步挑战akamai的全球地位。

研发型企业,技术壁垒不断提升。2015公司研发人员已达到1400人,占员工总数比超过60%。研发投入2.81亿,同比增长74.74%,高于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速,研发投入占营收比近10%。可以表明公司为追求技术领先,对客户服务卓越,不断的加强技术投入,提升了行业的技术门槛。

2016Q1业绩保持高增长,预计全年高景气。公司16Q1业绩预告同比增长40%-70%,互联网直播行业近期持续高速增长,更多资本和企业都涌进电竞直播和秀场直播行业,这将推动视频流量的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16Q1最终实际业绩将会更加靠近预告上限。

投资建议:网宿科技是国内为数不多可以持续兑现业绩高增长的上市公司,主要业务CDN规模优势明显,布局互联网传输、存储、计算和安全领域,进一步升级转型全球互联网基础平台提供商。我们看好中国互联网新业务形态的不断创新以及互联网流量持续增长,更看好网宿的高成长性。我们预计2016-2018年EPS为1.68元/2.70元/3.43元,对应2016年PE估值34X,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目标价85元。

风险提示:公司主要客户自建CDN比例大幅提升;社区云业务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