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金证券:互联网金融锐意进取,业务国际化进程加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

国金证券发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收67.48亿元,同比增长147.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182.1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80元/股,同比增长147.9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为164.79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7.44%。

动态点评:

根据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的数据显示,经纪和投行业务表现出色,对公司营收贡献较大,分别占比50.8%、17.0%。此外,资管业务也保持高速增长,占比6.4%,同比增长143.11%,自营业务同比增加48.95%,营收占比11.4%。

互联网金融凸显活力,经纪业务表现犹佳。国金证券携手腾讯推出“佣金宝”,是证券行业首个“1+1+1”互联网证券服务产品,实现了业务全网络化,依托于互联网平台的用户流量导入和低于行业水平的万分之二点五佣金率,经纪业务份额由2014年的0.77%提升为1.19%,此外,公司不断加大互联网金融创新,“佣金宝2.0”率先上线一人多户功能,公司还设立了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以及专门从事资产管理大数据服务的国金涌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推出首只互联网银行定制基金“活期+”,收益稳定在5.3%。我们认为公司在“线上标准化、线下增值化”的指导下,推动公司财富管理等创新业务转型。

携手百度大数据,资管服务精准化。国金证券与百度签订为期一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负责系统策略开发和资金募集工作,于2015年底推出国内首只大数据量化基金“国金百度大数据基金”,并有望将大数据技术深入渗透到资管领域,实现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实现数据资产管理。15年公司共设立了39支集合资产管理计划、108支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的规模达到1060.9亿元,同比增长16.0%。

投行业务稳步推进,自营业务风格稳健。在报告期间公司主承销完成468亿元,同比增长173.83%,其中10单IPO项目,19单增发项目,31单债券主承销项目,主承销次数共60次,此外公司还积极进行信用债、新三板、再融资市场的拓展,取得显著成绩。自营业务,公司坚持审慎投资的风格,自营业务收入7.6亿元,较去年增长48.95%,主要因为公司自营业务占总营收11.4%,占比相对较小,且多购入蓝筹股、债券、基金等中低风险的产品,二级市场投资较少,保持了较为稳健的投资水平。

总体来看,我们认为1)公司在互联网金融的锐意创新,与腾讯、百度的深入合作,将有助于国金证券形成强有力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经纪业务市占率,推动资管业务创新。2)公司积极通过股权融资、次级债、短期融资券等多渠道募集资金,公司今年计划完成定增募集不超过48亿元,有望扩大资本中介业务规模。3)公司通过收购粤海证券和粤海融资有限公司,积极推动公司国际化战略,发挥境内外业务协同优势。因此,我们预计国金证券2016-2017年EPS0.61、0.70元,对应PE分别为24.72、21.54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两市成交量和两融业务出现大幅下滑、互联网金融监管不确定性以及国际化推进进展缓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