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洪涛股份:房地产去库存带来主业回暖+16年估值仅为26X+12亿可转债带来外延并购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庄沁 2016-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去库存,主业回暖。公司主营业务为承接酒店、剧院会场、写字楼、图书馆、医院、体育场馆等公共装饰工程的设计及施工。快报显示2015年公司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9.52%,主要是由于部分项目施工进度减慢,确认收入减少。今年一季度地产行业回暖,国家相关政策加速地产去库存,对公司主业有提振作用,预计今年主业转好。

重点打造第二主业职业教育,医学教育培训市场成新蓝海。公司先后收购了考研培训平台跨考教育、建工职业培训机构学尔森、金英杰教育和政法英杰教育,布局职业教育的医学和司法领域。近几年全国医考人数呈快速增长趋势,仅2015年全国医考考生就达到400余万,医学继续教育类考生和职称类考生更是达到了1000万的规模,医学教育培训市场前景广阔。金英杰教育在医学教育领域深耕多年,已成为国内面授规模最大、通过率最高、专业化最强的医学高端品牌,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较大。公司将通过金英杰教育和政法英杰教育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整合全国主要法律系统和医学系统的资源,提升公司在职业教育领域内的整体实力和市场份额,打造职业教育体系内以资格类教育为入口,以职称类教育和继续教育类为后续的终身教育事业体系,并将职业教育培训延伸至法律职业、大健康等多项领域,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

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外延并购预期强。公司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12亿元,主要用于在线智能学习平台及教育网点建设项目、职业教育云平台及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及教师培训中心建设项目,由公司拟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洪涛教育实施。通过建立统一教育平台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各个职业教育业务板块的互联互通,加快一体化职业教育培训体系的形成,打造“洪涛教育”的品牌知名度并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公司未来将继续在标准研发、平台运营、认证、就业、人力资源等方面进行整合。

盈利预测和估值。公司目前持有金英杰20%股权,双方约定若15年金英杰实现净利润1500万元,公司将进一步收购不低于31%的股权,金英杰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今年有望实现并表。我们预计公司16年建工主业好转,贡献3.8亿利润,给予建筑25XPE,对应市值95亿;职业教育主要由跨考和学尔森贡献利润,预计5000万,给予培训教育40XPE,对应市值20亿,16年总市值约115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建筑工程行业低迷、职业教育板块整合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