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恒电气:充电桩建设提速夯实业绩,能源互联网战略推进扩展长期空间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各地政府积极落实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的发展:(1)据中国日报报道,杭州将大力建设充电桩,今年起推行新能源汽车不限购、不限行,杭州公交车也将于年底前全部改成新能源汽车;(2)根据京津冀充电设施协同建设的需求,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2016年计划建设14座高速公路快充站、5880个城市快充桩,今年年底前实现北京区域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全覆盖;(3)上海提出到今年底,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网点超过1000个,纯电动汽车超过3000辆,充电桩超过5000个。

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快速上马,相关公司将充分受益,中恒电气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16年一季度整体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比增速达到80%以上,全年净利润达到2.9亿元以上,同比增速高达100%。此外,我们认为中恒电气最大看点在于能源互联网业务未来的巨大发展空间,该业务的发展前景和发展速度将超出市场预期。

投资点评:

中恒能源互联网发展前景和发展速度被低估。市场普遍认为虽然售电牌照发放、电改细则落地,相关预期已经兑现,然后能源互联网板块的持续发酵仍后继乏力。但是我们认为能源互联网未来市场空间巨大,而中恒的能源互联网战略推进加速,2016年有望实现规模上量。原因:(1)能源互联网市场空间巨大,根据埃森哲最新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能源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超9400亿美元,同时我们也看到随着充电桩等各类新节点的不断加入,能源互联网将会产生衍生出更多的商业模式创新,创造的市场空间巨大;(2)公司积极布局能源互联网,战略进展成果频现。包括a)增资普瑞智能,开展用电侧节能服务b)与南都电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入分布式储能领域c)定增募集资金,开展能源互联网云平台建设,公司已完成包括用电侧电力监测管理、电网侧分布式储能以及后台大数据云平台等能源互联网全产业链的布局,同时,率先推出企业设备代维、微网电力交易、节能服务、电力大数据运营、用电APP增值服务等商业模式。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创新商业模式,助力公司能源互联网战略落地进入快车道,保守估计公司今年能发展的能源互联网可运营用户数将达到2万家以上。

我们认为公司充电桩业务将继续高速发展,保证了公司总体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同时能源互联网战略在快速推进,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打开空间。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16-17年EPS为0.56和0.87元,对应16-17年的37x和24xPE。给予16年50倍PE,目标价28.00。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智慧充电设备项目进展不达预期,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恒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