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润科技:转型数字营销的LED制造龙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转型数字营销的LED企业。公司原主业是LED封装和应用照明,近年来LED行业竞争激烈,公司盈利压力较大。公司积极寻求转型,拟投资总计7.4亿元,收购鼎盛意轩和亿万无线100%股权,并已投资3000万元参股博图广告21.4%的股权,加速进军数字营销领域。

数字营销千亿级市场,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1)数字营销市场巨大,预计到2018年国内市场规模可达4198亿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速20%左右。互联网广告已成为国内广告主流形式,并呈现出营销形式多元化、客户类型多样化、移动终端化、多屏整合的发展趋势。2)程序化购买已成为广告市场重要交易模式,数据分析能力、产品功能、服务能力需求的提升将提高行业门槛,加之行业出现并购整合潮流,数字营销行业将逐渐步入集中。

公司数字营销全产业链布局加速。1)鼎盛意轩是国内家居装饰搜索广告服务龙头,百度KA部门家居装饰和360房产家居行业独家代理商,主要提供大数据、SEM和新媒体营销服务,2015年净利润超过3000万元;2)亿万无线提供一站式移动互联网营销服务,已与腾讯、百度、京东等互联网巨头进行深度合作,2015年净利润约4198万元,拥有较高的盈利水平和长尾流量整合能力;3)参股的博图广告为品牌企业及女性垂直行业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全案服务,2015年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4)鼎盛强在搜索和大数据,亿万偏运营,博图擅长策划创意,三者协同互补,是公司构建数字营销生态圈的关键布局。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打造集创意策划、技术平台、数据挖掘、无线分发、媒体资源、广告主定制服务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数字营销企业。

定位中高端服务,LED盈利能力提升。公司LED照明业务与金融、通信、消费、媒体等多领域中高端客户形成合作,产品取得国内外多项认证,并自供光源器件,使得照明产品毛利率水平更高。收购的日上光电未来两年承诺净利润均超过5000万元,将有效增强公司照明业务的盈利能力。

估值与评级:公司数字营销布局清晰、转型坚决,LED业务盈利能力提升,预计2015-2018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63.7%,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的风险;多元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原主营业务或增速不足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润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