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利润率低于预期;长期前景依然积极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王逸 2016-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万科发布了2015 年全年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长15%至人民币181 亿元。要点:1) 基于净销售收入的净利润率从2014 年的11.4%降至9.8%,但剔除少数股东权益与合资企业收入的调整后净利润率从10.3%升至11.4%(仍低于我们13.5%的预测),部分原因在于销售管理费用下降。管理层依然关注净资产回报率(2015 年全面摊薄净资产回报率为18.1%),并预计2016 年的净资产回报率和利润率改善,同时利润增速提高;2) 管理层对住房市场前景仍持乐观看法,因为从长期来看外来人口的受压需求有望得到释放;3) 新业务表现好于我们的预期(请参见我们2015 年8 月17 日发表的“万科:2025 年市值为何可能翻5倍”),物业管理总面积增长了108%,达到2.15 亿平方米,而我们对2025 年的预测为7 亿平方米。物流地产业务现在排名第五,在22 座城市中有29 个项目(包括开发框架协议项目),共计300 万平方米,是2015 年年中水平的10 倍(当时在3 座城市开展业务)。此外,管理层也对中国的养老地产和REIT 开发前景持积极态度;4) 股息支付率从2014 年的35%升至44%,同时管理层预计,随着公司注重轻资产发展模式,股息支付率有望继续上升。

投资影响

我们将2016-2018 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17%/15%/8%,以反映利润率不及预期的影响。在计入财务实力增强和新收购项目后,我们将2016 年末净资产价值预测上调5%至人民币21.5 元/24.8 港元。万科A/H 股股价分别较净资产价值溢价13%/折让22%,对应12.8 倍/8.8 倍的2016 年预期市盈率,而我们所覆盖的内地/海外开发商平均折让23%/50%,对应10.0 倍/6.6 倍市盈率。我们对万科为暂停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