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暴风科技:收购影游资产,夯实“DT大娱乐战略”内容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3月14日晚,暴风科技(300431.CH/人民币95.83, 未有评级)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分别购买甘普科技100%股权、稻草熊影业60%股权和立动科技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30亿元。

点评

一、交易情况介绍:

1.交易内容:

1)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公司发行价格55.46元,共发行3,919.04万股。甘普科技交易对价10.5亿元,稻草熊影业交易对价10.8亿元,立动科技交易对价9.75亿元。

2)募集配套资金: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30亿元,其中9.3亿元用于支付本次重组现金对价,4.4亿元用于公司DT大娱乐核心平台升级改造项目,12亿元用于DT大娱乐综合版权购买项目以及1亿元用于DT大数据支持平台建设项目。

2.业绩承诺:

1)甘普科技承诺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7,000万元,2016-2017年度净利润累积不低于1.61亿元,2016-2018年度净利润累积不低于2.74亿元;

2)稻草熊影业承诺2016年度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2016-2017年度净利润累积不低于2.4亿元,2016-2018年度累计净利润不低于4.36亿元。

3)立动科技承诺2016年度净利润不低于6,500万元,2016-2017年度净利润累积不低于1.46亿元,2016-2018年度累计净利润不低于2.46亿元。2016-2019年度净利润累积不低于3.62亿元,2016-2020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4.96亿元。

二、收购标的情况

1.稻草熊影业:国内优秀的精品剧制作公司

1)主营业务:

稻草熊影业成立于2014年6月,专注于精品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公司凭借核心业务团队多年的影视剧制作和发行水平,已快速成长为国内一流的影视剧制作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已投资拍摄了《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两部精品电视剧,未来三年计划参与拍摄12部电视剧。

《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为古装仙侠题材,该剧开创了网络平台转电视平台的影视剧播出新模式。该剧自2015年9月22日在爱奇艺频道首播后,四季累计播放量分别达到了3.14亿、1.98亿、1.86亿和1.28亿。该剧于2016年1月16日安徽卫视播出后,该卫视52城收视率近一年来首破1点大关,稳居收视排行第二位。2016年1月26日,江西卫视1.5轮跟播,并成功进入卫视榜前十,证明原创大IP“蜀山战纪”的影响力。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抗日谍战剧,由知名资深抗战剧演员于震主演。于震凭借《五号特工组》、《中国兄弟连》、《南下南下》等电视剧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对于角色的深刻把握,被誉为“谍战天王”、“荧屏硬汉”。该剧预计于2016年9月播出。

2)稻草熊影业与多名业内一线优秀导演、演员、制片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从股权结构来看,公司创始人、最大股东为优秀制片人刘小枫,此外著名演员刘诗施、赵丽颖均为公司大股东。从公司管理层来看,著名演员吴奇隆为公司艺术总监,香港导演黄伟杰为公司签约导演,资深编剧马焱为公司的签约编剧。公司与吴奇隆、赵丽颖、黄伟杰、马焱、牛静等达成了三年左右的长期合作意向。通过与优秀的电视剧行业专业人士的长期合作,确保稻草熊影业“出品即精品”策略的完成。

2.甘普科技:移动网络游戏海外发行及运营商

甘普科技成立于2012年9月,主营业务为移动网络游戏海外发行及运营。其业务从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地区,现已覆盖至东南亚、港澳台以及欧美等多个国家及地区,逐步建立起遍布全球的游戏发行及运营网络。公司曾在泰国、越南地区先后上线了《Sailing World》和《Ninja Online》等精品移动游戏。

其中《Sailing World》于2014年8月在泰国上榜后,当月排名泰国APP Store 免费榜和畅销榜第一,被称为泰国“全民游戏”。截至2015年底,累计注册用户超过300万,月平均流水超过800万泰铢。

公司近期与网易等著名游戏公司合作,取得了如《乱斗西游》、《快打旋风》和《Lord of Ghosts》等热门游戏的海外发行代理权。

3.立动科技:移动终端网络游戏的研发和运营商

立动科技成立于2015年8月,主营业务为移动终端网络游戏的研发和运营。公司拥有较强的游戏开发和IP改编实力,善于获取影视剧IP来改编成为游戏。旗下热门游戏包括《云中歌》手游、《星际来袭》手游及《天羽传奇》端游等。

其中,手游《云中歌》改编自由Angelababy、陆毅等主演的电视剧《大汉情缘之云中歌》。该游戏自2015年10月上线运营之后,10月、11月、12月流水金额均超过1,500万元,12月达到2,600万元。优秀的IP改编能力及恰当的上线时间,完美匹配了当下电视剧IP受众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暴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