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2016年行业研究报告:三板成指、三板做市样本股调整,数目均扩大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苏立峰 2016-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市场概况。

上周新增112家挂牌公司,相比上上周的72家,增加了40家,是近一个月来增加最多的一周。截至3月11日,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总数达到5992家,其中做市转让公司1384家,协议转让公司4608家,总股本3557.84亿股,无限售股本1294.13亿股。上周市场交投虽有所回落,但降幅并不大。三板成分指数和三板做市指数继续保持下跌的趋势。三板成分指数同比下跌3.14%,收于1262.78点,三板做市指数跌幅较小,收于1221.17点,和上周近乎持平。上周5个交易日,共成交5.56亿股,较上上周小幅下降1.71%,其中做市转让成交2.96亿股,协议转让成交2.60亿股。上周成交金额达29.28亿元,环比减少9.01%,其中做市转让成交16.54亿元,协议转让成交12.73亿元。上周市场有4家挂牌公司成交金额过亿元,东海证券、联讯证券、明利股份、卫东环保一周成交金额分别为1.72亿元、1.56亿元、1.35亿元、1.24亿元。其中联讯证券、明利股份、卫东环保交易方式为做市转让方式,东海证券为协议转让。

2标的公司动态。

上周100家标的公司中共有88家公司有成交记录,共成交30273316股,成交金额为294649724元。当前市值前十位的公司为:成大生物、益盟股份、西部超导、中科软、金达莱、迈科智能、原子高科、亿童文教、麟龙股份、汇元科技,分别为72.54亿元、70.44亿元、62.47亿元、49.26亿元、47.98亿元、32.81亿元、32.47亿元、31.68亿元、25.63亿元、23.36亿元。成交量前十位的公司分别为:新成新材、卡联科技、点点客、行悦信息、龙磁科技、新眼光、凌志软件、麟龙股份、九恒星、银橙传媒。成交金额前十位的公司为:新成新材、新眼光、帝联科技、麟龙股份、龙磁科技、卡联科技、凌志软件、银橙传媒、点点客、益盟股份。换手率前十位的公司为:新成新材、龙磁科技、东创科技、新眼光、卡联科技、曼恒数字、智冠股份、捷世智通、行悦信息、绿网天下。

3市场重要新闻回顾。

3月8日,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份指数编制方案》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做市成份指数编制方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对三板成指(899001)、三板做市(899002)的样本股进行定期调整,于2016年3月14日生效。

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提交建议“充分吸纳公募、私募基金等非券商做市商,从而吸引更多的做市资金,促进市场化竞争,提升交易量。”新三板现最土豪公司,君实生物近日公告称,以公司现有总股本2756.3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增至4.41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