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赛电池:动力电池+国企改革,电池龙头将再次崛起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6-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跟踪,公司公布年报。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切入笔记本+导入新客户,今年3C延续。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84.34亿元,同比增长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亿元,同比下降1.84%;每10股派息1.5元。公司已是苹果手机(小尺寸50%以上份额)、平板(iPadmini30%份额)、AppleWatch(100%份额)的供应商,去年苹果为公司贡献2/3的收入。展望2016年,公司将全面切入苹果笔记本、平板系列产品,同时已与华为手机、华硕和戴尔笔记本等终端厂商业务积极接洽,导入新客户,预计今年3C业务将取得新的突破。此外,公司动力电池业务今年将快速推进。

(二)以蓝微新源为平台大力发展动力电池。

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4.05万辆和33.11万辆,同比增长3.3倍和3.4倍,它们对动力电池需求强劲。面对动力电池的历史契机,公司深知把握此次机遇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2015年5月,公司控股子公司惠州蓝微、惠州电池与德赛西威、CHOIHONGBEOM先生拟成立惠州蓝微新源技术有限公司(德赛电池合计持股75%),蓝微新源将是德赛发展动力电池的核心平台。蓝微新源目前团队138人,其中研发技术人员53人,已完成电动车BMS产品的研制,组建了一条动力电池电源管理系统生产线,并小批量出货。公司正积极与电芯厂和整车厂合作,值得注意的是MrCHOI(韩国人)参股蓝微新源5%的股份,我们认为这将有利于与三星SDI合作,公司已经通过三星SDI初次认证,后续正式认证后有望逐步形成订单。

此外,控股子公司蓝微电子参股惠州亿能26.676%的股份,惠州亿能在BMS领域积累深厚,实现了对长安、东风、北汽福田、广汽、南车时代、江淮、众泰国内电动车厂商供货,部分产品已销售到国外。2014年惠州亿能收入1亿元,今明两年预计放量增长。

(三)国企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

2015年7月份,公司公告积极推动解决公司少数股东权益(子公司25%股权)问题,并探索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措施。2015年11月份,公司公告惠州市德赛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德赛工业51%的股权无偿划转至惠州市国资委,德赛工业将成为唯一资产平台。惠州市国资委正在加快出台深化国企改革的“1+1+N”文件,德赛将是惠州市国企改革先头兵。我们认为,此次股权划拨为德赛国企改革吹响了号角,少数股东权益问题将尽快解决,股权激励方案预计也将随之推出。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国企改革激发公司活力和对动力电池的大布局。预计2015/2016/2017年EPS为1.12/1.30/1.71元,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