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河钢股份:钒钛和钢铁分离,做强钒钛之心凸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6-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钒钛和钢铁分离:公司公告为充分发挥钒钛资源优势,打造世界钒钛产业领先企业,拟将钢铁产业与钒钛产业实施分离,设立钒钛分公司。以新设分公司为平台,本着横向更宽、纵向更深的原则,加大钒钛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引进资金和国际先进技术,开发有市场潜力的钒钛新产品,主要包括:全钒液流电池、钒电池电解液、航空航天级钒铝合金、高纯氧化钒、钒系颜料等等,实现钒钛产业链全品种覆盖,使公司钒钛产业在生产规模、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上达到并保持世界先进水平。

做强钒钛之心凸显:公司地处我国两大钒钛资源地之一的承德,是我国钒产业的摇篮。公司现有钒产业相关产能为32000吨,全球排名第二,有着非常好的发展钒钛产业的基础。此次设立钒钛分公司,将钒钛和钢铁分离,不仅彰显了公司意欲做强钒钛产业之心,更是有利于从体制机制和组织架构上做强钒钛产业链。

投资建议:公司及其母公司是国内产能最大的钢铁企业,地处河北是钢铁供给侧改革中最值得关注的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在降本增效,增加钢厂直供比例,提升产品质量,升级产品结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从2015年公司仍维持盈利来看,成绩显著。在资本布局方面,公司收购的瑞士德高(全球最大独立钢贸商)和南非PMC矿业不仅提升了公司的国际化水平,延伸了产业链布局,还在产品出口等方面给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综合来看,公司的状态在国内钢铁企业处于领先地位,是一家想干事,会干事,也有条件干事的企业。

在钢铁行业大变局的时代下,建议重点关注,继续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5元。详细内容可见深度报告《从钢产量排名段子看钢铁供给侧改革下的河钢股份》。

风险提示:中国经济超预期回落,去产能无序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