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翎股份年报点评:低点已过,新项目放量+成本管控助推公司再次腾飞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6-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2015年实现营收9.85亿元,同比下降10.36%;实现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微降0.53%,基本每股收益0.69元/股,分红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投资要点:

成本管控效果明显,业绩基本达到股权激励考核目标

1)四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为4024.45万元,同比增长44.72%,增速大幅回升。我们认为,主要是四季度在1.6L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刺激下,车市复苏所致;同时,部分新项目批产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业绩的回升。2)虽然收入下滑,但公司的成本管控成果显著,毛利率和净利率均有显著提升。综上分析,公司基本可以达到股权激励考核目标(不考虑去年定增后新增净资产与定增项目收益)。

内生增长与外延扩张并重,将使公司持续处于较快增长轨道

1)内生式增长:第一,公司积极开发新客户与新项目。目前顺利进入长安铃木、长安福特、北奔、东风雷诺、广丰、捷豹路虎、吉利沃尔沃等供应体系并实现部分产品定点;去年新增276个项目、1272种产品的定点开发(涉及56家客户),其中51个项目、228种产品在2015年当年实现批量生产,其他项目根据进度计划将在2016年至2018年陆续实现批量生产。随着众多新项目陆续批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业绩可能会明显超越股权激励考核目标;第二,公司正在积极开发新产品--尼龙燃油管、低渗透空调管与涡轮增压管。其中,涡轮增压管开始陆续为比亚迪、长城、江淮等自主乘用车客户及部分商用车客户批量供货,针对大众的三方试验合格。根据产品开发认证周期,预计今年6月实现正式批产,从而成为公司新增长点。长期来看,公司将沿着总成化模块化、加大新材料应用以及开发节能环保新产品方向来继续做大做强汽车胶管业务,成为国内外汽车胶管市场的领先者;第三,公司积极参与比亚迪、现代、丰田、广汽、一汽等新能源车型管路的开发,目前共接到多个客户、十几个项目、近百种产品的定点。我们认为,公司积极进军新能源汽车管路领域,有利于及时抓住新能源汽车大发展的机遇实现配套的快速增长。2)外延式扩张:未来公司将“围绕国家战略新兴领域,开拓市场,寻找转型机遇、实现战略布局”。3)综上分析,我们认为,公司业绩低点已过,新项目+新产品开发将使公司业绩重返较快增长通道,而外延布局则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打开想象空间。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未来公司新项目放量+成本管控齐发力将助推公司业绩再次腾飞,上调盈利预测:2016-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9/15.48/20.19亿元,同比增长23.71/26.96/30.47%,实现归母净利润1.60/2.08/2.83亿元,同比增长28.08/30.19/35.88%,对应EPS分别为0.86/1.12/1.52元/股,对应2016年动态PE为20倍,维持“增持”评级不变。考虑到公司有外延诉求,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

新客户开发低于预期;新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外延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翎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