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外延扩张促业绩,打造完整环境服务产业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3月12日瀚蓝环境发布2015年年报。2015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57亿元,同比增长37.8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30.51%;基本每股收益0.53元,同比增长8.16%。

点评:

燃气、固废业务力促公司业绩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主要由于创冠中国并表和燃气业务的支撑。其中,固废业务营业收入为10.02亿元,同比增长165.32%;燃气业务营业收入为13.41亿元,同比增长25.24%;供水业务营业收入6.99亿元,同比增长28.74%;污水业务营业收入为1.73亿元,同比下降9.77%。

打造完整环境服务产业链的“瀚蓝模式”。2015年,公司制定十三五战略规划,明确了“综合环境服务领跑者”的战略定位。公司外延扩张能力强,近两年通过并购,公司实现了固废业务大力发展以及燃气业务从无到有的过程。目前,公司已形成包括供水、污水处理、固废处理、城市燃气供应等循环相扣的完整环境服务产业链。未来,有望以固废为突破口进行多个业务板块的外延扩张。

内生外延双向发展,加码固废业务。公司近两年大力发展固废业务,已建成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具备从生活垃圾收运、垃圾处理(含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渗滤液及灰渣处理的完整产业链,形成了固废处理的竞争优势;收购创冠中国,大幅增加了公司的固废处理能力和盈利能力。此外,公司正在进行的定增预案完成后,也将投资“大连金州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一步增加垃圾处理能力,以及提高公司在固废处理业务的行业地位。

南海燃气拟成全资子公司,盈利能力加强。自14年南海燃气发展成为控股子公司,燃气业务成为公司主要业绩来源之一。南海燃气公司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资产质量良好,通过控股收购,公司的业绩大幅提升。未来在收购其剩余30%股权后,公司环保业务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而南海燃气良好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将支持公司的业务扩张,加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实现EPS0.64元、0.82元、0.94元。我们看好公司从区域型环保公司向全国综合环保服务商的转型及公司后续的外延扩张能力,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政策支持不达预期;在建项目不能如期投产运营;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