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强生物:“与全球领导者同行”战略再下一城,生化试剂入驻罗氏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魏巍 2016-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2016/3/11晚,公司公告了其与罗氏(上海)签署的生化试剂采购协议:罗氏向九强生物购买生化试剂产品,并在全中国范围内进行销售。

平安观点:

生化试剂再次进入国际巨头采购目录,产品品质广受认可:

九强与国际IVD巨头签署采购协议已非第一次。13年底时,公司就已经与雅培合作销售“金雅”生化试剂,为其提供质量高、品种更契合国内市场需要的产品。罗氏是全球最大的体外诊断产品制造商,生化试剂是其应用科学部旗下的主要产品线之一,拥有1,000余种试剂项目。此次与罗氏的销售协议再一次证明了公司生化试剂产品研发能力和质量控制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受到国际巨头的广泛认可。我们预计,一方面公司产品借助罗氏渠道销售,另一方面九强提供的试剂有望获得罗氏封闭生化检测仪的进入许可,为九强打开了更大市场空间。对于罗氏而言,通过九强获得了高性价比的二线品牌试剂,给予用户采购昂贵进口试剂之外的选择,也有利于罗氏适应中国医疗国产化和基层化的改革。

深入贯彻“与全球领导者同行”战略,大步迈向国际化:

公司贯彻“与全球领导者同行”战略收获颇丰。13年为雅培提供生化试剂,经过两年多成功的合作,双方于上月签订了技术转让协议,分享雅培全球相关试剂收益,是国内IVD领域第一次向国际巨头进行技术输出。此次与罗氏的合作又一次以供货协议作为开端,未来双方或有望走出类似路径,进行更深入的合作。而另一方面,九强的同行策略绝不会局限于已有合作对象,不排除未来进一步和其他IVD巨头的深入合作。

管理层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倾力打造国际生化试剂精品品牌,“强烈推荐”评级。公司管理层战略定位清晰,跳出国内生化试剂低价混战,打造质量好、能创新的精品试剂品牌。并通过与IVD行业巨头合作,共同开拓国内与海外市场,有望获取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利润。预计2016-2017年EPS1.19、1.45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推广速度不达预期;后续合作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强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