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业绩反转已至,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6-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迎来拐点,利润分配亮眼:公司公布2015年报,全年实现营收42.13亿元,同比增长15.3%,归母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90.3%,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44亿元,增长117.5%;EPS为0.85,符合预期。Q4单季收入达11.48亿元,净利润861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5.5%和263.5%。公司拟每10股转增15股派现金股利3元,利润分配方案较为亮眼。2016年公司收入目标区间为48.5亿元-50亿元,对应增速在15%-19%之间。

国内增长快速,海外依旧可期:分业务看,酵母及深加工业务实现收入33.77亿元,增长12.8%,毛利率同比提升1.5pct至32.3%;糖业收入1.22亿元,增长较快同时,亏损同比大幅收窄。分地区看,国内和海外市场销售分别为28.6亿元和13.2亿元,国内市场增速(18.10%)总体快于海外(10.14%)。一方面酵母产业链下游不断衍生、餐饮回暖等因素促进YE调味品需求等均促进国内市场需求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国内产能领先,与乐思福、英联马利的竞争中有效扩大了市场份额及品牌优势。但海外业务盈利能力提升明显,在海外部分市场提价以及埃及工厂产能满负荷运行下,毛利率同比提升2.46pct至17.06%。公司海外业务目前占比已达31.4%,在俄罗斯工厂逐步投产后,预计海外市场空间将持续打开。

净利率水平有望持续提升:公司整体净利率水平达7.56%,同比提升2.72pct,为2013年以来最佳表现,主要系费用控制良好及所得税率大幅下降所致。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1%/7.17%/2.84%,分别同比下降0.72/0.34/0.35pct;所得税率同比大幅下降至15.41%。预计在利率环境宽松、内部资源协调日趋合理之下,费用控制有望继续保持良好水平。

目前国内寡头竞争格局有所向好,提价预期充分,加之糖蜜等原材料价格稳中有降,预计公司净利率有望持续提升,未来2-3年达到10%可期待。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6-17年EPS分别为1.28/1.70,给予17年26倍PE,上调目标价至44.2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提价不达预期,糖蜜价格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