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方国际:集团支持打造国际工程及民品国际化大平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杨涛,夏天 2016-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拟以24.26元/股,发行6160.57万股及支付现金1.35亿元向北方科技、江苏悦达、天津中辰3家公司购买北方车辆100.00%股权、北方物流51.00%股权、北方机电51.00%股权、北方新能源51.00%股权、深圳华特99.00%股份,合计作价16.30亿元(对应2016年PE15X)。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10.60亿元。此次交易北方车辆、北方物流、北方机电及北方新能源承诺2016-2018年净利润合计为0.86/1.02/1.16亿元。

集团全力支持打造国际工程及民品国际化经营平台,重组后EPS增厚明显。此次交易后除原有国际工程承包业务外,上市公司的业务范围还将包含重型装备出口贸易、物流服务、物流自动化设备系统集成服务、光伏产品贸易及工程服务、金属包装容器的生产和销售等业务,成为整合北方公司内部国际工程和民品国际化经营业务的大平台,全面提升为客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的能力,更有利于公司加快国际市场开拓步伐。根据业绩承诺及我们测算,预计公司2016年归母净利润为3.94亿元(收购标的贡献约1.1亿元),增发摊薄EPS为1.04元,同比增长32%,增厚明显。

在手订单规模庞大,伊核解禁最受益标的。当前公司在手订单约527亿元人民币,为2015年收入的12.5倍(其中388亿未生效,139亿生效待执行),巨额在手订单为公司未来持续增长奠定坚实基础。今年1月16日,伊朗核协议开始执行,对伊所有国际和单边制裁基本解除。公司在伊超200亿项目面临大范围生效,增长预期将瞬间显著提升,为伊核问题解决A股最受益标的。

具有“大集团、小公司、唯一平台”特征,十三五期间集团将全力支持打造一带一路标杆企业。公司实际控制人北方工业2014年收入接近1500亿元,利润接近40亿元,而北方国际2015年收入仅42亿元,利润2.1亿元,是其旗下唯一A股上市公司平台和对外工程承包窗口,具有典型的“大集团、小公司、唯一平台”特征,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必将得到集团全力支持。公司此前公告控股股东变为北方公司,在集团内层级提升,利于提升管理效率,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以公司为平台进行资本运作的便利性,此次重组也看出集团集中资源将公司打造为一带一路标杆性企业的决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2.17/3.94/4.83亿元,对应EPS为0.79/1.04/1.27(增发摊薄后),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9/29/24倍。给予公司目标价35元,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经营风险,资产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