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渤海活塞重大资产重组事件点评:海纳川资产注入将改善公司盈利预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6-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汽车用发动机活塞配套商,经营表现不佳。

1)公司主营产品为发动机活塞,以商用车与工程机械应用为主,2014年两者合计占营收达68%。客户为一汽、上柴、潍柴、重汽、玉柴、卡特彼勒等国内外著名主机厂。2)受商用车与工程机械市场因经济低迷而持续下滑影响,公司收入连年下滑,净利润表现也不乐观。我们认为,在国内经济处于转型疼痛期,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的背景下,公司原有活塞主营业务实现持续向好的业绩预期的可能性不大,亟待拓展新业务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创造良好的业绩预期。

未来看点。

1)本次公司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购买海纳川旗下滨州发动机100%股权、诺德科技旗下泰安启程49%股权将使公司业务延伸至发动机缸体缸盖、变速箱与差速器壳体以及铝合金轮毂业务,考虑到滨州发动机旗下四家参股合资零部件公司盈利能力强,此次交易将改善公司的整体盈利预期。另外,配套融资中的前瞻性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反映出公司未来发展方向:铝合金轻量化、新能源汽车传动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有望成公司长期转型增长点。2)入股北汽新能源,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其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快速发展,一方面从给其配套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中带动公司收入与利润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北汽新能源未来盈利将给公司带来不错的投资收益。

盈利预测,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考虑到今年商用车与工程机械将有望实现低基数下的弱复苏,在暂不考虑资产注入的情况下(因正式注入时间未定),我们预计公司2015-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05/11.03/12.35亿元,同比增长-14.76/9.78/11.95%,归母净利润0.28/0.34/0.41亿元,同比增长-71.11/19.01/22.68%,EPS分别为0.05/0.06/0.08元。考虑到资产注入后的业绩大幅改善预期以及未来北汽新能源上市对公司所持股权增值预期(北汽新能源“十三五”规划目标千亿市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