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都股份:销量稳步增长,业绩逐步改善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6-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业绩逐步改善,毛利率有望逐步企稳:公司全年营收及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49.5%和109.1%,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因1)2015营业外支出较2014年减少2179万;2)2015年结算项目少数股东损益占比由32%下降到5.6%。由于期内结算的东郡国际项目盈利能力较弱,导致期内整体毛利率仅18%,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随着近期南京、杭州房价回升,预计后续公司毛利率亦有望逐步回升。

销量大幅增长,财务指标持续好转:公司扎根杭州,显著受益区域市场回升,全年实现销售额51亿元,同比增长91%。期内新增建面30.4万平,在手可售面积67.4万平米,可售相对充足。且主要楼盘均位于杭州、南京,有望受益区域楼市回升带动盈利能力提升。公司2014年年底完成定向增发,资产负债结构进一步完善,期末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46.4%,较2014年末回落8.9个百分点;在手现金9.4亿,为一年内到期负债的64%,较2014年上升24.6个百分点,财务状况持续改善。

布局医疗大健康产业,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2015年8月,公司与杭州宋都大健康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宋都新大健康,公司出资4500万,占90%股权,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医疗大健康行业。同时,宋都新大健康及关联方青创投资各向金溪生物增资1000万元,根据协议,宋都新大健康与青创投资有权各委派一名董事,且董事长在委派的董事中选任,转型迈出实质一步。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6-2017年EPS分别为0.08元和0.10元,对应PE分别为63.0倍和49.6倍。公司扎根杭州,有望受益杭州、南京楼市回暖,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后续转型布局有望提速。基于公司持续向好的基本面趋势和积极转型的决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进度不及预期风险;业绩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宋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