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文化:投资山东卫视真人秀《花漾梦工厂》,综艺布局持续推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3月8日晚,北京文化(000802.CH/人民币23.39,买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1,000万元参与山东卫视电视素人类真人秀《花漾梦工厂》的投资。该节目已于2016年2月21日(周日)晚21点20分开播,节目期数为12期。前三期平均收视率1.00,在省级卫视同时段中排名第二。

点评:

1.《花漾梦工厂》节目介绍.

《花漾梦工厂》是山东卫视联手千足传媒共同打造的大型才艺真人秀。由张国立、秦海璐、郭德纲担当“筑梦三人组”。节目采用生存模式,每场晋级一个选手进入决赛,最终十大影视公司现场竞价签约。该节目已于2016年2月21日(周日)晚21点20分开播,节目期数为12期,目前已经播出三期。

节目主要看点:1)明星导师阵容:节目由张国立、郭德纲、秦海璐三位影视界大咖组成“筑梦三人组”,三位导师在节目中言语诙谐,调侃“互黑”戳中观众的笑穴,但又不失专业,能一阵见血指出选手的问题。

2)选秀才艺多元化,话题性强:节目选手每期有8名选手,各选手表演形式多样化,有花式篮球表演、舞台剧、戏曲等不同形式,并且选手背景各异,颜值高。此外,节目中还出现一些话题性十足的选手,并带动节目的关注度持续增加。

例如,节目第二期出现“网红四少”之一叶良辰,其综艺首秀大胆放话“将掀血雨腥风”,面对现场筑梦导师专业点评表示不服,并和导师激烈“辩论”,频频打断导师点评。其出现当晚引发新浪微博关于话题#叶良辰#近两亿的阅读量。

3)真人秀与影视IP捆绑:节目设置场外第二观察室,由影视界权威担任场外观察选手,其中有电视剧《琅琊榜》的执行导演、电影《寻龙诀》特效造型总监、《幻城》选角导演和国内知名演员统筹的工作室来到节目现场,参与选手的选拔,对于满意的选手可直接签约。为制片方千足传媒投资影视剧储备人才。该节目将真人秀与影视IP相结合,或将领衔真人秀2.0时代。

收视率:节目首期CSM52城收视率达0.831/2.69%,第二期为1.094/3.69%,第三期为1.079/3.76%,均居同时段排名第二。

话题热度:节目播出后微博话题讨论不断,#花漾梦工厂#讨论量升至总榜第三,#梦工厂#于当晚21:30位列总榜第六,达到疯狂综艺季第四的好成绩。

节目衍生的选手相关热门话题热度不断升温。

2.节目制作公司千足传媒介绍.

公司此次投资的合作方为西藏嘉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唯一股东为千足传媒。千足传媒成立于2007年,是上海一家专业影视制作及方案策划团队,法定代表人为倪金马。公司成立以来共制作电视节目40余档,播出总时长8万小时。公司曾参与制作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二胎时代》、《奔跑的课堂》、《这就是生活》等多类型的综艺节目。其中《我看你有戏》平均收视率1.441,验证公司较强的综艺制作能力。从综艺节目播出平台来看,主要集中在浙江卫视、北京卫视等一线卫视平台,证明公司具备丰富的卫视资源。

3.公司在影视娱乐综艺领域的布局持续推进.

综艺节目方面,2015年12月,东方卫视宣布将与北京文化一起打造2016年度原创大型女子偶像天团成长励志真人秀《甜蜜青春》。2016年1月,公司总裁夏陈安作为联合出品方参与制作安徽卫视挑战类真人秀《丛林的法则》,该节目将于5月份在安徽卫视播出。此次投资《花漾梦工厂》为公司在综艺节目领域的又一重大布局。此外,2016年,公司在电影、电视剧及网络剧等方面均有丰富的储备。公司转型影视娱乐的决心坚定,将围绕娱乐文化板块持续布局,未来看点十足。

4.投资建议.

公司定增方案即将落地,后续公司将正式形成以摩天轮文化和世纪伙伴为主的影视综艺制作以及以浙江星河为主的艺人经纪等业务。随着以董事长宋歌、总裁夏陈安为代表的管理团队搭建完毕,2016年公司在泛娱乐领域将正式发力,未来看点十足(综艺、影视、网络剧等领域的海内外资源耦合有望渐次落地)。预计公司2016-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元0.37、0.43元。公司当前市值89.4亿,对应增发后市值158亿。建议投资者坚定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